close

 

EP15 李宗盛《鬼迷心竅》
演出:許瑋甯(Ann'space ) & 石知田 Chihtian Shih
宋少卿官方粉絲團湯志偉黃迪揚 阿迪 RD's what.
李霈瑜 大霈 Patty、王懷萱
特別演出:李宗盛
編劇:陳慧如
導演:陳慧翎 Chen Weiling

 

清淡惆悵、令人不捨的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女主角的症狀演得很明顯,
如果看過《我想念我自己》或《明日的記憶》等等阿茲海默症相關的影片,應該就一目瞭然。

忘記約好的事、忽然忘記路怎麼走、記不住曾見過的人......並且連自己的「遺忘」本身都不記得QQ

是的,非常典型的「早髮型阿茲海默症」,就是《我想念我自己》的主人翁所罹患的疾病



這個故事很特別的是,兩人相遇在「女主角已發病」之後,
因此,男主角每一次遇到女主角,對女主角而言都是「認識陌生人」。

男主角微薄的心願,只是「希望女主角能記住他」而已QQ
好惆悵。


undefined

男主角在女主角(古畫修復師)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夢想與堅持(父親希望他接班企業,他喜歡藝術),進而追逐。
然後發現了女主角生病了......(女主角沒有自覺。)

算是很自然的日久生情,感情的累積像《今日子》那部作品那樣,
仰賴著彼此無法言明的「熟悉感」,而非「記憶」。

 

清淡而惆悵的故事。讓人忍不住輕輕一聲嘆息。
雖然最後兩人重逢了,但我想那時候女主角或許連「曾經錄影保留記憶」這回事都已遺忘殆盡。

畢竟這個疾病會不斷破壞她的腦,直到......一切終結。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男主角選擇了自己的夢想,同時也繼承了女主角的夢想。
但也只能這樣而已......



題外話,因為我沒聽過鬼迷心竅,所以不知道與歌曲是否相符XD
單就字面解釋,應該是男主角他爸覺得男主角鬼迷心竅(他討厭女主角),而女主角被鬼迷了心竅......將一切遺忘吧QQ

看看他們為了不忘記所以拿著手機拍攝QAQQQ 明明看起來那麼美,卻也那麼傷心......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