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1 莫文蔚 Karen Mok 《愛情》
演出:楊丞琳 Rainie Yang & 吳慷仁Kang Ren Wu
涵冷娜 許乃涵夏大寶愛搞笑曾實 True
編劇:吳洛纓 導演:陳銘章


undefined

主題是「好朋友VS愛情」。

演員各自的詮釋都沒問題
背景、音樂、台詞都很不錯

......無奈「畫風不對」啊wwwwwwwwwww
各種風格無法融合,讓我看得很彆扭


undefined

我看得出來劇本想表達什麼
實際上,從台詞反推角色性格,演得都很不錯

可是,
期待轟轟烈烈愛一場的男主角活在激動誇飾的話劇,
嚮往戀愛的女主角是平凡日常劇(像身邊實際存在的友人),
女主角的朋友活在誇張離奇的偶像劇,
男主角的朋友為了搭配女主角的朋友感覺也像偶像劇角色


整齣戲的背景則是我們(觀眾)熟悉的日常環境

多重畫風各有特色,卻無法融合啊Orz


一個身邊的平凡親友遇到一個戲劇性的男主角
......實在不明白他們怎麼會擦出火花啊囧

 

 


再說,從男主角自來熟的程度,對照他後來那個「獨子所以交不到女朋友」啥的誠心請教,不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這傢伙大學也交過女朋友,最近跟人告白失敗是因為女主角出包......他憑什麼覺得自己交不到女朋友啊囧rz

拜託對方假裝女朋友去參加婚宴...超自然der
明明是把妹小能手啊XDDD

undefined

最讓我不滿的是「男主角自稱自己熱愛甜食」那段
身為真正的甜食熱愛者,我聽到男主角那一段「根本是甜點店老闆營業用笑容,專業介紹各種甜食的特色」我都眼神死了好嗎

你的激情呢?你的愛呢?你很喜歡很喜歡甜食!
怎麼可能唸得那麼官腔!那是業務員的朗朗上口不是狂熱者發自內心的歌頌啊Orz


我覺得他可能花太多心思在「演好」喜歡甜食這件事情
卻忘了喜歡這種事很純粹,不需要那麼多演技或力氣,只需要放空心靈把愛投進去......

那種狂熱的「眼睛一亮」,是不需要演技的

(我不清楚愛情是細水長流的日久生情或者心跳加速的激情,但我很懂這種狂熱的感覺
正因為懂,就對此格外不滿啊= =+)

*2016/9/9追記,要說「狂熱者」的話,EP20的總編演得超好!
雖然看起來很像怪叔叔搭訕小妹妹,但是他演起來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新詩的人」,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完全不在乎其他人的視線XD可以讓人感覺到他的「狂熱」。

視線是什麼能吃ㄇ?重要的是眼前有這麼棒的新詩創作者啊!!!
好喜歡、超喜歡、超級無敵喜歡我絕對不能錯過她啊!!!!!

→看總編的表現,就會讓人感覺出那種瘋狂的「愛」。

 而《愛情》的男主角並沒有演出這種感覺,
 反倒像是那種較早期「情感內斂,必須優雅陳述自己的喜好」的角色,
 但這孩子
(慷仁詮釋的男主角)應該是個挺容易激動的角色吧Orz

undefined

這個設定是男主角出人意料的亮點
也是女主角跟他原本尷尬的相處過程中出現緩和的關鍵之一(我覺得啦)
......可是好假Orz

女主角你被騙了啊!這傢伙根本不喜歡甜食!
其實他是那種為了把妹學了各種基本知識的嘴炮男吧?!!!!!


undefined

坦白說我一直都覺得男女主角的互動有點尷尬(雖然橋車這幕笑得很開心,我也看得很開心XD但其他常常會覺得尷尬Orz
女主角明顯覺得很尷尬,男主角就是神經大條太遲鈍

不過女主角本身很孤單,難得有男孩子願意這樣溫柔以待,會沉溺於這樣的曖昧而心動並不意外
因為朋友不多,會心生顧慮(到底要不要進一步)也很正常。算是很扣主題。



倒是男主角......
我覺得男主角根本是被朋友騙了啊=口="

準確來說,男女主角都被朋友騙了吧Orz


男女主角分別與朋友交談,討論「友情與愛情」的不同的時候,我簡直快笑死了wwwwwwwww

擺出一副「我很專業我要講大道理」的姿態
甚至玩起了「男女雙方對照」的畫面切換

......結果朋友拿出的「測驗」根本就只是鳥鳥的八卦雜誌上面會出現的那種心理遊戲(完全不是專業測驗,就是嘴炮用、讓人隨便玩玩的那種,結論根本就是自由心證= =)


這種東西不需要那麼煞有其事好不好wwwwwwwwwww
你好歹也給我拿出一本「#論友情與愛情之異同分析」的心理學大部頭,再來玩這個哏啊wwwwwwwwww

明明就是把男女主角當白痴逗著玩,跟那種有人告白就有人湊趣大喊「在一起」一樣意思

運氣好他們就真的兩情相悅,運氣不好就算了(ry



完全無法理解演那段有什麼必要,超浪費膠捲= =
只能拍一小時已經夠極限了,還浪費在無關緊要的劇情上囧

......還不如多給男女主角幾個回顧,讓男主角放下那個「只有激情才算愛情」的執念,意識到自己的感情


不管怎麼看,他們之所以無法在一起,純粹就是因為男主角的想法很莫名啊XDDDD
否則男主角可是超‧行動派耶!
只要他放下激情=愛情的想法,就會發現自己喜歡上女主角。
他若發現了,就會馬上告白啊。
(別忘了他跟女主角初次見面,就是要跟別人告白)

女主角擔心男主角對自己不是愛情,告白反而會破壞友情
若男主角給了直球,女主角難道還會不接嗎?????




undefined


好啦,吐槽完了,到了劇情最後XD

我覺得男主角告白那一幕莫名地有種寧靜感
--(聽佛教音樂的「淨化」fu--

那段的背景音樂是《愛情》嗎?還是別的歌
蠻舒緩的,但告白用這個超微妙wwwwwwwwwww
(故事設定那是女主角哼過的歌

搭配男主角的造型性格口吻有種穿越民初的FU
--然而女主角人在現代唱片行&就是個一般女孩兒--

其實這段台詞還蠻可愛的啦,就是整體違和感略大(ry
擁抱對杯是文創商品吧(最好是集點贈品啦wwwwwww),很可愛XD



總體上沒有太大問題
劇情安排、台詞、氛圍也不錯

唯一讓人彆扭的出自於很難解釋/解決的違和感Orz

多方面造成的,我覺得選角的時候還是該注意一下,請演員適當地收放,至少要跟搭檔看起來「和諧」啊。

A強B強→OK
A弱B弱→OK
A強B弱→會讓兩邊都顯得很不自然

這一集的男女主角都會演戲,
所以不像有些偶像劇出現一堆新人讓人很尷尬的情況

單純是詮釋方向與強度的問題



因為我看得太彆扭,尤其男女配那段很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教不予置評(大扣分),整體而言對這部沒啥興趣......

不會反推,但也不想推薦
普普通通囉。


主題還算感興趣,只是拍攝結果就(ry
P.S.這依然不是我的情歌,無法代入的結果就是純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觀賞一齣戲

 



題外話(硬要聊

話說慷仁這次的造型啊,讓我一直有種「變身前」「變身後」的感覺XD

undefined 



undefined

正經八百地告白真是可愛啊wwwwwwwww

迷迷糊糊的丞琳也很可愛XDDDD
還蠻喜歡他們的造型的~分鏡什麼的也都很美~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