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看完我很震驚統一居然會願意出錢贊助的電影wwwwwwww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統一集團到底要多傻多天真才會願意砸錢在這部莫名其妙的作品中。

若說要置入性行銷,除了麥香紅茶和奶茶粗糙地被陳列,還有裝飾在架上的飲冰室茶集,和最後片尾的彩蛋(女主角工作的傳統雜貨店變成現代便利商店、黑貓宅急便送貨)以外,老實說我根本感覺不到所謂的推廣……

真的花了大錢買行銷的其實是鳳梨酥可口可樂吧?!
統一你們被騙了啊!!!
 

就算抽象一點……假設這部電影想賣的是「品牌故事」,就像OPEN家族這些外星犬存在的意義一樣,要推廣一段人與外星犬的溫馨、友愛故事,但首先!!!
編劇和導演天殺的就不能回去好好看一次「OPEN家族的人物設定」嗎?!!

 

【本篇偏負評,喜歡的人請勿點開】

 

 

 

 

身為LOCK小醬的忠實粉絲,我非常憤怒!!!!!


把我最喜歡的傲嬌少年‧LOCK小醬安排得像腦殘色胚大叔,這不是羞辱是什麼啊?!你乾脆不要給他戲分算了啊?這樣欺負一條外星犬有意思嗎??

 

以為靠著吃其他動畫作品豆腐,就能讓電影更賣座嗎?這種毫無邏輯的大亂鬥本身怎麼可能吸引那些原本不想看的人……是把人當白痴嗎?
(OPEN的聲音是柯南、小桃的聲音是小丸子、條碼貓的聲音是花媽、LOCK的聲音是老皮、小竹輪的聲音是派大星、口樂罐的OS是蠟筆小新)

 

未免太瞧不起OPEN家族的粉絲了!!

OPEN他們根本打醬油(戲份最重的OPEN其實也很路人),角色設定全部崩壞,電影版自行架空,跟官方設定毫無關聯
(冷眼→本想看LOCK醬的,但LOCK醬被演成了白痴,肯定是編導的鍋!###)

作為OPEN家族粉絲去看應該會非常傻眼非常火,尤其是你是LOCK或條碼貓的粉絲的話應該會相當傻眼。
但如果只是想逗趣笑笑的話還算可看~(不用特地去看)

定位詭異。
要賣鄉民?哏太冷很難笑,感覺就像長輩語錄那種「標準描述法」。
要賣小朋友?小朋友看不懂鄉民哏,OPEN戲份比較多以外,其他角色根本是打醬油,還沒有人類戲份多= =


 

 

對這部電影的憤怒就要從統一集團的OPEN家族官方設定說起。
 

 

首先,官方設定的「外星犬」被強行修正成「長得很像寵物的外星人」,有沒有搞錯啊!他們的萌點之一就是因為他們是外星犬(貓/鼠)啊!!!

 

更重要的是,「小將」是什麼鳥稱呼?是電影自動創造的「職稱」嗎?

 

你知道官方名字是「OPEN小將」和「LOCK小醬」嗎?
你知道官方名字是「PLEASE美眉」和「小桃」、「小竹輪」、「小肉粽」嗎?

你知道故事裡還有一個LOCK小醬的「妹妹」嗎?!

OPENLOCK的妹妹是同樣存在的角色,甚至在日本是主推,結果在打著OPEN家族名義的電影裡面,居然直接就被砍掉了?!!

 

OPEN家族當中,「小將」是OPEN的名字啊!!!

到底是多草率才會把「小將」拿來當種族名稱啊?你以為那是種職稱嗎?

誰會把別人的名字末尾拿出來當所有同伴的職稱啊?

 

這就像在哆啦A夢裡面,你對野比大雄與他的夥伴們說:「各位【大雄】們,我們現在有個任務。」一樣蠢啊= =

 

 

OPEN是個樂觀開朗、親切脾氣好的外星犬,他覺得人就是要OPEN,敞開心胸,所以他跟一群小夥伴們相處得很不錯,大家感情很好,請想像那種少年漫畫裡面人很NICE的男主角。


LOCK則是一個……傲嬌。他把不開心的事情都LOCK,對外表現堅強,喜歡耍帥裝酷,看什麼都要OPENOPEN不順眼,喜歡故意對OPEN他們惡作劇。但他其實很想跟OPEN他們一起玩XD
因為LOCK愛耍帥,所以他平常都是眼睛瞪大大的、笑得很酷或很嘲諷。只有當他被OPENOPEN魔法「打開」的時候,頭上的叉叉會變成圓形,露出害羞、真心的笑容,說出真心話。

──簡單來說,他就是少年漫畫裡面那個跟男主角亦敵亦友的第一男配角。

 

小桃是可愛的女孩,條碼貓是個帥氣可靠的女孩。
小竹輪是OPEN的好夥伴,小肉粽是LOCK的好夥伴,很懂LOCK那顆傲嬌心XD

 

 

 

結果電影的角色設定……完全就是「胡塞硬套」!!!!!

 

我相信他們的拍攝目標一定、絕對是【逼迫OPEN家族的粉絲脫粉】,再也不要為了那些週邊砸大錢,光是想到我寶貝的娃娃會發出那種聲音就覺得會作噩夢……

電影製作方如此善解人意實在太讓人想哭了……

 

倘若今天你找的其他動畫配音有跟角色設定搭配就算了,然而並、沒、有!

只是為了配音而配音,我都不知道是瞧不起粉絲還是瞧不起配音員的能力了。

不是讓配音員去詮釋一個「新角色」,而是要求配音員用「既有知名角色」的聲音去套到「新角色」身上。

 

太荒唐,也太浪費這部電影的動畫了啊= =這部電影的動畫明明就還不錯……

結果統一官方設定被電影用力踐踏,痴心妄想打算靠著消費其他動畫來幫助行銷。

 

 

各位啊!你們回頭看看我說的角色設定!再聽聽那些聲音……只會想吐血啊!

 

帥氣條碼貓變成了「花媽」!
那種大媽樣實在不忍直視,編劇寫到條碼貓的頭上是條碼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那段解釋超跳痛啊?她是被人撿回家的流浪貓不是三八貓啊

……

                    

小桃是花痴,看誰都覺得帥。(本來是普通的可愛女孩,就一般女主角。)

小竹輪從OPEN可靠的小夥伴變成無腦吃貨,滿腦只想著吃。
小肉粽居然拋棄了她最要好的夥伴LOCK……本來是個可靠的女孩,照樣被劇本寫成了白痴。

聰明的PLEASE毫無反應就是個花瓶……(照這樣看下來,只是變成花瓶好像還算好事了。)

 

 

LOCK聽說是「老皮」?這我沒看過,但不妨礙我吐血!!!

害羞的LOCKLOCK「難得一見」的萌點結果在電影裡面他就是個花痴!!
女神個頭啦!!動不動就臉紅,台詞亂七八糟,【噗嚨貢】出現好多次,是什麼意思?不要自我感覺良好的假設別人都看得懂那些用語啊!(看不懂所以很不爽)


那些是LOCK會講的台詞嗎?那些是LOCK會有的表情嗎?
不要把自己淺薄的腦補隨便亂套到別人頭上啊!
如果你只需要一個架空動畫角色自我滿足,就不要隨便羞辱別人喜歡的角色啊!!!

 

我家LOCK小醬是個喜歡搖滾樂的傲嬌美少年啊!!!
(崩潰)

 

 

為了配合男女主角的互動,OPEN也從一條善解人意、體貼陽光、溫柔親切的好狗變成了一個白目……坦白說要不是女主角性格太軟,我真不明白OPEN怎麼還能留在那裡……

如果是統一官方的OPEN小將,那孩子我雖然討厭,但跟他相處很舒服啊。

(我喜歡LOCK當然就討厭OPEN的理念XD身為配角控是不會喜歡太陽光的主角的!)

明明說好要偽裝成狗,結果一去就出包,出包還打算威脅女主角= =
你誰啊?被穿了嗎?你不是我認識的OPEN

 

……不過仔細想想,在電影一開始白痴的說出「小將」們,並指派OPEN擔任「OPEN小將」那一刻開始,我就該有覺悟了。

(不管是OPEN還是LOCK,名字背後都有很深刻的意義,代表他們兩人的性格、理念與堅持。選擇OPEN的人生或LOCK的人生,乍看表現方式不同,本質上卻有相同的追求。)

 

當然啦,那一切,對這部電影而言根本不重要。
打從一開始,這些意義就被盡情地踐踏。


OPEN的名字只因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亂丟可口可樂的時候說了「OPEN!OPEN!」,而LOCK被選為留守負責人的就硬塞了LOCK這個名字= =

                                                                                       

或許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這部電影只打算用鄉民哏和冷笑話自爽,並沒有絲毫對OPEN家族粉絲的溫柔。
也是,畢竟主角是女主角,而不是OPEN家族的成員啊。

 

──誠如上述,我不知道這部憑什麼掛著OPEN家族的名義出現。
它根本無意以OPEN家族的粉絲為目標客群,難道只是想假裝動畫片……騙家長帶小朋友入場看會動的大玩偶?

 

可是……這部充滿「自我感覺良好」的電影,用了無數鄉民哏,宛若「PTT哏語錄」,不管觀眾懂不懂這些詞彙/覺得好笑不好笑,反正我說得很開心──這種動畫片小朋友真的看得懂嗎?非鄉民的大人看得懂嗎?(即使我是PTT使用者,但我常看的版面無法讓我全部哏都看懂啊囧rz

 

 

好,那我們不討論動畫角色設定的問題,來看看「鄉民哏」這個賣點好了。

 

……你們是在PPT嗎?一定是那個PTT語錄」製成的PPT對吧?

為了念而念,為了塞哏而塞哏。所以,就算再冷再無聊也要快點唸完。

 

當觀眾覺得「此處應有A哏」,就「必然有A哏」,毫無意外、毫不驚喜。
……編導真的覺得鄉民會覺得好笑嗎?他們到底找了多麼不可靠的樣本才會產生這種幻想啊……(眼神死)

 

 

說到這個,男主角的人物設定有點矛盾。

其實我一開始腦袋放空在看,覺得白痴情侶檔挺歡樂。
因為本來以為要看兒童片,所以對於「男主角喜歡說冷笑話,女主角品味詭異會覺得好笑」這點並沒有什麼困擾XD

就看白痴情侶耍白爛,因為廢到爆反而想笑。
那種為塞鄉民哏而塞鄉民哏的行為啊,考量到男主角就是個神經接錯的天兵、外星人(認真)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wwwwwwwwww

 

宏都拉斯演這種角色跟這種白爛氛圍很搭啊,我還蠻喜歡看他跟OPEN小將在那邊玩的XDDD這人到底神經多大條wwwwwww重點根本不是汪,而是那隻狗站著啊!XD

其他角色就有點單薄了,就算只是搞笑役也可以多點描繪吧~
我覺得阿洪的小夥伴們完全可以跟OPEN小將的小夥伴們混合一下,至少時間會更充裕,也不會讓人覺得「找一堆NPC在那邊當背景」很意義不明。

 

說回男主角。
結果啊,劇本突然給OPEN一個「讀心術」的超能力,說「男主角其實內心自我封閉,小時候有心理陰影……」因為OPEN模仿女主角的聲音,於是男主角很生氣的走人了。

(然後下次見面因為女主角看到他跟別人在一起誤會了,他就急忙追了過去要道歉……說好的生氣呢?!)

 

姑且不提OPEN怎麼會那麼白目(嘆氣)
(就算不看官方設定,OPEN既然在電影中知道讀心術不該亂用,怎麼會一用就說出那些白目的話,而不是直說「男主角喜歡女主角」?)


電影給男主角設定了一個童年陰影,卻只在OPEN使用讀心術時提及、男主角告白時回憶了一兩幕……

 

不是啊,這人哪有封閉自我啊?他不就是單純的單蠢天兵嗎?

聽不懂人話跟封閉自我不是一件事啊!

增加這種設定(又不給設定好好地添磚加瓦)不會讓這角色變得更深刻,只會顯得劇情安排多麼草率

 

阿洪找DVD那件事情,讓LOCK把阿洪打了馬賽克,然後也不了了之,完全不知道演那段幹嘛?加強LOCK的腦殘形象嗎?

 

 

OPEN家族當中,原本有超能力的只有【OPEN小將的OPEN魔法(把一切都打開)】和【LOCK小醬的LOCK魔法(把一切都封閉起來)】
→不忍說這兩個設定明明這麼好用、這麼容易寫故事……為什麼要自創啊(眼神死)男主角心門封閉、無法敞開心胸,靠OPEN的魔法明明就能解決了(嘆氣)

 

電影讓OPEN家族所有成員都有了「魔法」,招式名稱都是「物理」相關──效果卻跟物理基本上無關(繼續眼神死)

還不如直接取些奇幻的魔法招式名稱啊……

為什麼小肉粽的重力控制會等於「時間遲緩光線」啊……

大概就LOCK的「質能轉換」把垃圾變成彩虹糖,勉勉強強可以說有用上吧= =」

 

總而言之!

這部電影完全沒有浪費生命走進電影院看的價值。
如果不是真的很閒或者對男女主角耍白痴很有愛,也不太建議特地去找來看。
因緣際會遇到姑且一看就……看看動畫吧XD

 

只要不把那群動畫角色當成OPEN家族的角色,而是把他們當成長著不同臉的「角色大亂鬥」(也就是直接把他們當成花媽、老皮、派大星、小丸子……)

觀影的愉悅度會有效提高很多……因為電影劇情就是把他們當那些角色在寫,可能是一種致敬吧?

 

最後再提一下,如果電影能把很多沒必要的哏減掉,精修成「男女主角的白爛戀愛劇碼」+「男女主角鬧翻,使可口可樂(兩人的愛情信物)之靈悲傷地顯靈」,應該會是一部溫馨、尚可一看的網路劇或微電影。大概230分鐘差不多吧XD
(也可以學三立翻拍D卡那樣拍很多集短劇啊~

 

因為OPEN家族的小將們(喔,打到這稱呼就想翻白眼)被賦予任務前往地球,但是任務原因設定得很廢,解決得更廢。男女主角的戀愛廢到笑,這邊的完成任務就讓人只想翻桌……
主要是台詞寫太爛,擺明硬凹……要扯因為愛不是不行,但找個學過邏輯或更會嘴炮的人來寫不行嗎???
感覺超像時間不夠,警告鈴狂響,不知所措的主講者只好趕快隨便翻到最後一頁說「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愛」後下台。

只要把前面那堆喇賽的廢話砍掉個三五句就綽綽有餘了啦(冷笑)

 

這種劇本,還不如拿OPEN家族的漫畫原作來拍成動畫電影呢……有這種動畫技術,應該可以拍得很不錯吧……拍完還可以請日本聲優配音再賣到日本。
統一太浪費資源了,有這些錢不如多做一個LOCK的週邊啊……最近官方又不太關愛LOCK了(難過)
題外話,其實官方的LOCK最近也讓我很不滿,LOCK常常在叉叉的狀態下「笑得很燦爛」/「害羞笑」……這樣OOC了啊……是行銷組換了工作人員嗎……他又不是那種角色(嘆氣)

 

 

公平的說,男女主角,尤其女主角賣力耍蠢,當下確實有愉悅到我。
但也就是這樣而已。

 

(你知道身為粉絲,要眼睜睜看著最喜歡的角色被糟蹋成那副德性,卻只能告訴自己「那是名字被盜了」當作沒看到的痛苦嗎……
我本來是為了LOCK小醬才看的耶!!!
當初我還為了這個電影明信片去買了麥香紅茶!!!)

 

這部電影只有一齣網路劇的價值,畢竟就只是白爛無腦愛情片,比起硬上電影院,不如在網路上說不定還能有比較高的點閱率,更能「博君一笑」,而不是讓人看著電影票錢吐血冷笑。

 

 

電影的定位很重要,目標客群到底是哪些人?
拍攝這部電影到底目的是什麼?整齣電影有什麼核心主旨?

喜劇片?愛情片?友情片?英雄片?動畫?鄉民片?

如果目標客群是某些人,怎麼拍、怎麼演、什麼劇情才會吸引他們走進電影院?

 

倘若電影官方都不曾好好思考過這些問題,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最貼切的標語就是「自我感覺良好」),那麼失敗也不意外。

以台灣動畫片而言,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這部電影的動畫其實很不賴……卻被劇情拖垮。

 

再說音樂……其實OPEN家族有自己的主題曲……我不知道這些(OPEN家族的主題曲、角色設定)電影方到底有沒有關注過,至少以拍攝成果來說,顯然沒有。
我只能說:太浪費了。

 

把一部好好的原創動畫(應該是走友情、冒險、溫馨路線)強硬地轉化成致敬動畫(花媽、小丸子、老皮、派大星、小新……大亂鬥)

再把一部單蠢的可口可樂校園愛情片(我真心覺得他們應該是拉了可口可樂最大的贊助吧?)混雜在一起,會好看嗎?

 

呵呵。

 

看完這部電影,我只想說:統一集團其實很NICE的,大家都誤會他們了。

連這種片都願意砸錢贊助,還把自家吉祥物的形象一起砸下去了……
那真正的好電影應該更容易拉到贊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