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石愛情故事 In Love
EP02 五月天 Mayday 《終結孤單》
五月天 阿信五月天 怪獸五月天 瑪莎五月天 石頭Mayday 冠佑
演出: 張榕容 Sandrine Pinna & 柯有倫 Alan Kuo
黃小胖楊閔我是 邱彥翔 謝謝(全聯先生)
編劇:杜政哲 導演:許富翔

 

undefined

這次全部看完了,首播只看了後半
不得不說看張榕容演戲是種享受>///<

看完的感想是:分手時女主角反駁男主角的話真是超‧一針見血,血淋淋得我都要為男主角痛哭流涕了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跟原曲無關,這齣戲只是藉著曲名問了這個問題:
怎樣才算「終結孤單」呢?



【內有超級詳細劇透】

 


《終結孤單》是兩人相遇的契機,也是告白曲
男主角在酒吧唱歌(打工),遇到分手後只能跟朋友一起過情人節的女主角
男主角順勢跟暗戀多年的女主角唱歌告白

不喜歡一個人的女主角順勢和男主角交往,女主角就......很容易心動的FU(?
喜歡戀愛的女孩子啊~~~~~

undefined

女主角非常享受這種「兩個人」的感覺

兩個人可以吃很多想吃的小吃(份量太大一個人吃不完)→校園愛情風格超常見的哏wwwwww
上班也不寂寞(太太上班專心啦wwwww居然在那邊LINEwwwww)

緊接著兩人同居,一起選租屋處,一起選家具......

女孩子花錢花得很乾脆,她覺得好、喜歡就會買,不會計較價格
可能是要買就買好的價值觀(這個不清楚,我猜的)
可能是她本身從事廣告業收入不錯(這個比較有可能)

她說「沒關係我先付,你可以之後再給我」
從她之後說過想去旅行,機酒費「各付各的」,可以看出她的價值觀是比較獨立現代女性的類型
不過她很樂於為戀人花錢,對她來說或許不是高高在上的為戀人花錢,而是「兩個人的幸福」
(她說「我的錢就是你的錢」→女主角非常享受這種「不分你我」的感覺)

又,她說過「我先付,你之後給」,所以我猜想共用物品應該都是AA制那種,
只是男主角現在沒那麼充裕的財力,多半是女生付錢


undefined

先愛上的人往往比較卑微,
之於男主角,大學暗戀的女孩子終於成為自己的女朋友,
他樂於「寵著她」、「順著她」......


最開始,這樣的舉動很甜蜜。

男主角想多拿點滷味(?),但女主角只夾一點點,因為她說想吃其他的小吃。
「兩個人」的感覺很棒,男主角順了她的意,兩人一起分享飲料餐點,非常甜蜜。


當他們開始有了磨合,男主角依然選擇退讓,因為他喜歡她。

在賣場選碗盤,女主角想像碗盤放在兩人共有的屋子的擺設(職業病wwwwwwww),認為那是「幸福」
男主角只說了句「可是夜市一個碗才20」,看女主角興高采烈的樣子還是沒再說什麼
兩人去IKEA選購其他家具

undefined

返途看到一張2W多的椅子(那叫啥?就是那種大大的軟軟的感覺很像BOSS坐的舒服椅子XD請見圖XD

女主很喜歡跑去坐,說男主想當導演就該坐這種椅子
(這邊的導演設定超突兀,全劇鋪陳完全感覺不出男主角多想當導演,彷彿只為了CUE導演椅而設定)

男主眼睛一亮,同意女主的看法
卻在看到價格的時候卻步,連坐都不敢坐(怕坐壞賠不起)

他推著女主離開,
男主本來以為這樣就算結束了,本來以為。



兩人去看房子,女主角喜歡好視野的大房子
男主角卻戰戰兢兢,因為那個房子「很貴」他租不起
女主角很喜歡這房子,「沒關係我先付,你可以之後再給我」
男主角再度發出微弱的悲鳴:「每次都這樣不好啦」
「我的錢就是你的錢」女主角沒放在心上,她發自內心覺得沒有關係,而她很喜歡這房子

這次衝突的結果,是男主角再次退讓
當女主角問「你喜歡嗎?」
男主角沒回答,反問「妳喜歡嗎?」
最後結論是「妳喜歡,我就喜歡。」


──這是一個關鍵的衝突。

此後,當男主角再看到女主角「買了那張2W多的椅子」(他明明叫她不要買)
他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他們的愛情卻開始碎裂......

undefined


一直以來兩人價值觀始終有分歧,只是男主角先喜歡女主角,所以他樂於順著她
當花費只在吃小吃這一類小事上,他們是能和平共處,甚至顯得甜蜜

可是當他們開始同居,價值觀衝突就成了一個大問題
距離太近了,很多事情都變了

**這不是女主角的錯**
男主角很自卑,一開始就是他喜歡女生,女生卻有男友,好不容易再相遇成為男女朋友,他當然樂於順著她
當順著對方成為了一種習慣,男主角漸漸不敢說出自己的不滿與憤怒
當然,他清楚知道「自己沒資格抱怨,因為他的不滿源於他的自卑,源於他無法對女生那麼好(在物質上)」

於是女朋友對他越好,他就越崩潰
女朋友幫他買衣服,女朋友先付房租,女朋友樂衷於對他好,物質的給予是一種簡單易懂的表現
感情上也是,女朋友很愛很愛他,不僅僅是拿錢砸他而已──男主角很清楚......正因為他很清楚



undefined

相愛容易,相處難。

在親密關係中,不對等的情感/物質付出是會出問題的

要嘛一方過於習以為常形成升米恩斗米仇
要嘛一方因得到太少給予太多而難以忍受繼續不斷給予
要嘛一方因得到太多給予太少而難以忍受自己的無能



這時候溝通很重要,畢竟就這劇來看,女主角並不是「不能溝通」的類型
可是認為自己無能的一方(男主角)頭彎得很低很低,憤怒卻因理虧不敢說,悶啊悶......就外遇了

其實這算是防衛機轉吧
與其自我譴責無能,不如責怪對方過度給予造成的壓力
與其承認自己很沒用很自卑又不敢承認,不如責怪對方過度親密卻不懂自己,讓他窒息

男主角真的很喜歡女主角(即使他外遇了
可是,他沒辦法跟女主角在一起
他太自卑了,自卑得不敢告訴女主角,自卑得無法承受女主角對他的好/喜歡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我愛你,你愛我,可是我們無法在一起
不是因為他人,而是因為彼此

外遇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卻不是分手的原因
我想女主角會說那些話,顯然她思考過後也明白了男主角的心情......此前,男主角不敢說,她沉浸在戀愛的幸福中不夠敏感




其實分手也好,他們的關係不對等(至少對男主角而言是如此)
最理想的狀況是等男主角事業有成、對自己有自信之後再相遇

再說我覺得他們大概也沒有多深愛彼此......女主角只是不喜歡一個人吧......
男主角高估了自己的忍讓能力,再說,如果相愛就樂於「包容」,而不是「忍讓」

女主角因為男主角外遇所以怒分手(心累了吧她)
可是,同居本來就是一種磨合,就跟婚姻一樣

磨過了,就可以安然相處
你退一步,我退一步
大吵一架不一定會造成創傷,也可能是解開心結

......如果一不合就分手,那麼永遠都不會前進
(除非每次分手之後彼此都有反省檢討改進)

 


張榕容的演技令人驚艷,看了很難過
反之,柯先生的演技......為什麼不好好唱歌呢?(唱歌這段不是演得很好嗎XD唱歌的嘶吼跟演戲的嘶吼是不一樣的......

undefined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吶喊與抗議,本該是更有衝擊力的畫面,覺得很可惜
(真心覺得這集如果跟《EP1愛情》交換演員說不定效果會不賴,慷仁很適合這種用力的劇情啊XD)

 



話說回來,男主角真的有外遇嗎?
他對朋友一再冷冷反問:「我說沒有你相信嗎?」
他對女主角冷冷反問:「我說沒有妳相信嗎?妳真的懂我嗎?」

這既可以解釋為男主角心虛才不斷反問,卻也可以解釋為「沒有人懂男主角」
......其實他沒有外遇,只是口口聲聲懂他的女主角不相信、朋友也不信。

undefined



說真的,這樣在一起真的有比較不孤單嗎?
怎樣才算「終結孤單」呢?


跟原曲無關,這齣戲只是藉著曲名問了這個問題。

女主角說:一個人也可以不孤單。
她學著享受沒有男朋友、和朋友和工作搭伙的生活,一個人也能終結孤單。
最後再跟朋友揪團唱《終結孤單》

P.S.全聯先生光是在那邊晃就覺得好好笑XDDD存在感十足~

看了挺勵志(?),大概可以鼓勵不喜歡孤單卻又暫時沒有下一段戀情的女孩子吧XD

雖然覺得《終結孤單》這首歌塞得很硬凹

畢竟編劇只是借了歌曲名稱寫故事,而非內容,
於是歌曲本身被塞在前面的「男主角演唱」和後面的「女主角與朋友唱KTV」來呼應
(但我覺得呼應得很空虛,因為我總覺得女主角跟朋友唱的時候並沒有發自內心接受單身生活,反而像種自我說服的宣示)

考量到「情歌」歌曲本身是主元素之一,這種擺放方式我覺得有點扣分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