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劇場版 飆速宅男
電影發行:曼迪代理


劇場版是渡邊航老師特地寫的新劇本
(漫畫原作《飆速宅男》為東立出版,動畫一樣是曼迪代理~)
主題就是「火之國熊本大賽」,時間點是第一次IH結束以後

台灣上映的時候只有說是劇場版(遠)
嘛......有上映就值得珍惜了QAQ
感謝曼迪,願意出DVD更是讓人萬分感謝啊(痛哭)


undefined

飆速宅男劇場版居然有中配版!!!我都要哭了!!!
畢竟戲院只有日文版啊~~~~~嗯,我當然是去看日文版的沒錯XD(掩面)

中配版是念卷(ㄐㄩㄢˋ)島耶~我都念卷(ㄐㄩㄢˇ)XDDDD

啊...小卷的配音刻意扭曲,有種,唐老鴨的感覺(惆悵QQ
雖然小卷那副德性(相信我,我真的是卷島粉XDDDD)但我真心不懂配音為什麼要選擇這種小夫聲線(跪
(第一次看中配版飆速宅男所以有點震驚Orz)
這種聲線不太帥氣,可我卷明明就超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Q
小卷是美人不是妖人啊(滅



除了小卷是聲線這種本質問題以外,其實我覺得都不錯啊~角色性格和聲音搭得不錯
雖然角色辨識度相對來說還是比不上日文,但以這種角色超多的少年漫畫作品而言,各角色還能聽得出區別和角色特色就很不錯啦~


小卷的中配聲線講話會有些口齒不清,音頻太尖而不柔順,給人更偏向丑角或變態的感覺QQ(滅
P.S.小卷的日文聲線是很溫柔的OTZ.....並沒有特別低沉或高亢,他平常很彆扭,但帥起來就是很帥>//////<(轉回日文聽一下經典場景)

不知道中配對(長得像變態/詭異的)角色到底有什麼誤解,或者有什麼潛規則?@@
(但我一定要說,小卷真的不是變態啊(跪(雖然我從外型可以理解聲線選擇但(哭
幾乎都是那種很扭曲的聲線,一般演戲的變態角色明明沒有規定一定是那種尖利扭曲的聲線啊Orz
難道是因為宦官形象之類的嗎?(亂猜

也不排除小卷是為了跟荒北區別啦,畢竟以外形來說他們都會被選類似聲線(中配)
無奈小卷真的太誇張,像荒北的程度就可接受~還挺可愛XD


算惹我不知道啦QAQQQQQQQQQ
不過我就是要看中配版,日文版我已經看過五遍啦哈哈哈(掩面


這部劇場版,身為卷島粉絕對不能錯過!!!小卷超帥的啦嗚嗚嗚嗚嗚!
在電影院看得都快哭了,回頭馬上跪謝約我去看電影的朋友Q/////Q



↓以下流水帳吐槽灑小花,劇透有↓


 

不忍說有些台詞日文聽起來很帥,中文聽起來真的很恥wwwwwwwwwwwww
(因為聽不懂,所以當音樂聽(ry

新開不要自己說什麼「你們知道嗎?公路上有鬼出現的傳說」啦wwwwwwwwwwww
田所在那邊說「氧氣會變成力量」也超中二的XDDDDDDDDDDD

這是什麼布袋戲出場詩的概念嗎?!(但出場詩很帥我必須說~
(殤叔的詩號超帥的!!當然我無生也很帥~

 



荒北喊福富「阿福」XDDDDDDD
雖然沒錯但真的超微妙的啦wwwwwwwwww
福富XDDDDDDDDDDD

荒北回憶和福富、新開在圖書館那段互動,超萌的Q/////////////Q
箱學的魅力之一就是高年級四人組的友情啊(痛哭流涕

雖然喊阿福讓我很出戲哈哈哈
但是荒北超可愛der沒問題!!!
(請原諒我無法克制不對本命各種溺愛

 

 

因為小卷沒出場,所以超怨念的東堂喊著「小卷(ㄐㄩㄢˋ)」的時候根本就像「小娟」了啦wwwwwwwwwwwwwwwww

話說這傢伙的小卷天線真的超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有點心疼他們XD
真不愧是頭號小卷廚wwwwwwwww

好吧身為同好我完全理解他對小卷的愛(?



啊我慢慢聽習慣了,就算小卷是那樣的聲音,還是不會改變他的帥氣(捧頰
小卷小卷你被大家愛著你感覺到了嘛!!!

不管是心心念念惦記你所以表現不好的坂道
(乾小野田看到小卷出場那幕我都要哭了!
(這是什麼少女漫畫還是偶像劇的場景啦wwwwwwwwwwwww萌死我了嗚嗚嗚嗚嗚
(男主角登場的畫面就是要帥帥帥!一起登山看雲海太浪漫了啦Q////////////Q(少女心爆炸

還是衝著你的老對手兼你的真愛廚的東堂
(一開始就表示「只有我能打敗小卷所以美型又強大的我一定要出場~(撥頭髮」
(→「什麼小卷沒有出場QQ雖然我很傷心但我還背負著箱學的榮耀,我還是會負責的
   但是我真的很傷心,好羨慕真波有對手(哭哭........」
(→打滾鬧彆扭表示沒有小卷ㄅ開心,然後接收到小卷在場的電波(笑)就跑去威脅(?)坂道了wwwwwwwww

(東堂真的超煩超可愛~~~~~~~~~~

當然還有最可靠的總北夥伴們(抹淚)
雖然很不可靠(不要老是為了齊聚全員搞這種一起落後再一起衝刺的事情啦~總北也太常這麼做了XDDD)
但果然會感到很溫暖幸福啊(微笑抹淚)

小卷不要再自顧自地感到寂寞了!
你被大家愛著喔,真的!!!我也愛你!(趁亂告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員一起唱公主公主的中譯版笑死我了wwwwwwwwwwwww

尤其是今泉一本正經開唱的那段~
而且這段好長,太可愛了~~~~~~~~

不知所措只能咻咻咻的小卷好可愛,好好笑但也好開心(心)

總北就是這麼溫暖的地方啊(笑)
一起唱公主公主絕對是這一屆總北共同的回憶吧~那可是奇蹟之歌呢(笑)

 


 

「自由地奔馳吧!真波!」
「坂道,奪取終點吧!」

QAQQQQQQQQQQQQQQQ
兩對爬山型選手的宿命傳承!!!!!!!!!!!!!!!!!!!!!!!!!

衝吧!學長們!!!
注視著他們吧,少年們!!!QAQ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段四人的互動,
被學長們激勵而衝刺的少年們,還不會輸給學弟們的學長們之間宿命的最終對決!

這部劇場版的主角,毫無疑問正是小卷,卷島裕介。
關於圍繞在這孩子身邊那些溫柔又美好的人事,他最愛的自行車......

這場比賽或許是老師送給小卷的禮物吧?(私心覺得
雖然劇場版原創,但前後用上了不少原作劇情,
若要當成正劇真實發生的劇情也相當合理(有種原作向同人作的FU

圓了小卷和坂道的遺憾(無法正式來場傳承的比賽),圓了小卷和東堂的遺憾(全高聯輸給東堂)
最後小卷帶著學弟(徒弟?)和勁敵(摯友)的祝福離開了Q////Q

 

#


片尾曲很適合這部作品(感動
收尾也收得恰到好處,對卷島來說,騎自行車讓他感到自由、讓口拙的他感到很快樂──這也是他最想傳達給小野田的。

感覺原本卷島一副去了英國就要放棄自行車的樣子OTZ
我想經歷這場比賽他再度找回了初心。
騎自行車很快樂,和學弟、和最好的朋友兼對手竭盡全力騎自行車很快樂,和伙伴們一起騎自行車很快樂。

最後收在小卷和坂道的笑容真是太棒了(欣慰QAQQQQQQ
 


#



幾乎從頭到尾全無冷場的劇場版!!超級推薦!!!
片尾曲的那些後續畫面也很用心~


ex小心機的荒北給了待宮搖過的百事可樂(說好要請客的
荒北自己那瓶沒事,對方那瓶卻亂噴,這太明顯惹wwwwwwwwww好可愛(溺愛~

ex東堂終於忍不住向小卷求婚惹(誤)超犯規的!!!!!!!!!!!(萌哭
不要鬧喔,我站的是卷坂謝謝不聯絡(就算東卷一天到晚放閃我也確實可以吃,但我是不會倒戈的謝謝(ry
(P.S.1.小卷第二天才加入,就算第二天跑了第一名,他的積分也拿不到冠軍
(P.S.2.冠軍是第二名抵達的東堂,而東堂把他的花束給了卷島XDDD

ex片尾彩蛋,小卷拖著放了蜘蛛太郎娃娃(大)的行李箱去搭機......
看倌啊!!這表示劇場版一開始沒錢買蜘蛛太郎娃娃的小野田,後來還是跟小卷一起去買了娃娃啊Q//////////Q

 

官方這樣東卷糖、卷坂糖到處亂發不用錢這樣對嘛!!!!!!!!!!!!!!!
對此,我最後只想跟官方說一句話:

「幹得好!!!!!」






題外話,我其實是被動畫推坑的。
漫畫的小卷真的跟美男子扯不上什麼關係(我真的不是黑
可是動畫的小卷超美超萌的Q/////////Q(然後粉上小卷的我就回去補漫畫了XD
(我對漫畫畫風很包容,除非太陽春真的受不了,不然都只是單純的有看或沒看而已XDDDD
(看習慣了就抓得出哪些是作品中的帥氣角色~不知不覺也會真心覺得很帥!




當初去看電影我真的毫無期待(以為又是總集篇,就算不是,單純原創劇情......看火影就知道,很有風險XD)
可能正因期待值很低,當我看到大量的小卷劇情,還不是單純的廢萌而是有起承轉合(?)的那種橋段,真的被萌到不行>///<

(當時我還沒有追到小卷要去英國的劇情,我真的很喜歡那段「坂道本能發現不對,回頭決定要再跟小卷一起騎車」的橋段
 那段劇情充分表現出卷坂的浪漫!!!!!!!
 坂道的天然與直率總是拯救了彆扭的卷島,而卷島作為一個可靠的前輩也被坂道深深依賴和嚮往著

 坂道向來矛盾,他很天然呆,偶爾又有天然的敏銳,一次次巧妙正中紅心XD不管是卷島還是今泉還是荒北~~~XD
   這也是坂道的天賦啊~~~~~) 


這種同好場最讓人愉快的就是,大家會很有默契地一起笑,一起安靜(凝重?),一起感動。
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吧(笑)


最後再次感謝朋友約我去看~

劇場版真的看得超過癮超感動啦!!!!!!!!!
請飆速宅男粉絲千萬不可錯過啊!!!!!!!!!!!!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