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天啊天啊我好激動>//////////<

當初看試閱就覺得這部完全戳我萌點所以立刻下單XDDD

比我預期的還、要、萌!



這篇依然是熒夜作品常見的年上攻,不意外地有著標準年紀差(→對熒夜作品的刻板印象:熟齡男X青年(毆
用上了近年很夯的戀愛真人秀哏,啊,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真人秀w所以看得很開心~

(我沒特地看節目,三次元的戀愛真人秀太殘酷了XDDD
萌的很萌,尷尬的世界尷尬,只會讓我想吐槽能不能好好考慮一下節目效果安排啊~~~

但小說中出現這劇情我會看得很開心XD)


最可愛的是,攻(沈霄)是受(江凌)的死忠粉絲~~~~~~非常純粹的超級迷弟那種www

江凌的高姿態和冷漠對應起來也超可愛的!總覺得可以體會那種S的心理(沈霄表示:...



好的~照慣例(?)先放個官方介紹,再來繼續打心得吧哈哈哈w

undefined


  因為一檔名叫《假想婚姻》的真人秀,
  自偶像團體單飛的江凌,
  跟國內當紅男演員沈霄成了情侶──
  假的,卻不小心來了個假戲真做。
  
  沈霄成名已久,聲勢如日中天,
  對江凌的態度卻萬分溫和,
  江凌不明白沈霄為何對他如此在意,
  直到意外發現這比自己大八歲的男人,
  竟然是……他的粉絲?


undefined

  沈霄從沒想過自己會對男人動心,
  一栽就是全心付出無法自拔。
  他知道江凌並不愛他,
  這段有期限的交往似乎結局已定。
  
  江凌已習慣不須考慮任何人的生活,
  但對於為他付出一切的沈霄,
  卻無法真的做到毫不在乎。
  他不知道什麼是人們所謂的愛情,
  只清楚明白沈霄牽動他的情緒。



說真的啦,偶像和粉絲的戀愛關係本身其實很危險(?)
喜歡偶像不代表喜歡對方本人
即使相比其他領域的崇拜更有真實感,那些印象卻往往流於片面幻想而非真實



這部的安排偏向兩人慢慢相處後,慢慢展現出自己的真實,因此慢慢愛上真實的對方。
並不是單純崇拜者與被崇拜者那種「我就是孤獨沒人愛好開心有人愛我」、「不管你是怎樣的人我都喜歡你」的單純邏輯
......大概是因為江凌很冷漠吧

即使沒有迴避這樣的本質(喂)
閱讀起來的感覺卻不是如此~

正因如此,也讓兩人的互動顯得更加自然有魅力。
除了床上的位置,不對,連在床上,作為主導的都是江凌啊啊啊啊啊萌死我了XDDDD
這種反差萌我可以!明明是霸道總裁氣質花瓶攻沈霄怎麼可以這麼迷弟!!


我個人對霸道總裁攻(ex道明寺,雖然我覺得他是受(毆)那種角色挺感冒的,
憑什麼你做我就要接受?憑什麼你的一廂情願我就必須喜歡你?
憑什麼你對我是特別的,我就會為你心動?
就算你是好人,關我屁事(。

更不要說霸道總裁攻十個有九個稱不上人多NICE,反而是「只對你一個人好」對其他人就(ry

但可能是因為那類人物太高調、往往不尊重對方導致我覺得很煩XD
比較偏好低調內斂偷偷讓對方知道的溫柔風格(欸w

既然宣稱你喜歡他,請用他喜歡的方式對待他。
不是你喜歡的方式對待他。


沈霄拚命把這點做到了極致,他喜歡江凌,時時刻刻惦記著江凌的感受,小心翼翼地注視著這個人。
以體位來說他是攻,然而這點沈霄從來沒有決定權,而是江凌決定的。

他真的一心一意眼裡只有江凌。

至於江凌喜歡這麼喜歡自己的沈霄嗎?即使到故事結尾依然是個問號。
特別是一定的,但那是喜歡嗎?是愛嗎?不知道(ry

沒關係,這不是結束,這只是開始。所以,OK的



 

這篇故事其實是老哏的立場反轉
高高在上的不是地位與體位上的優勢方,反倒是往往被認定為偏向弱勢(接受者)的一方。

說來有趣,反差萌本身就伴隨著「刻板印象」,正因為自身有刻板印象,所以當對方不符合刻板印象的時候就會覺得「反差萌」。
偏偏無數的反差萌或立場反轉,卻又是為了打破刻板印象而生XDDDDD

世事如此矛盾又有趣。
 

就這篇故事而言,
當沈霄慢慢理解到自己對江凌而言是特別的,慢慢從小心翼翼變成了自在相處
他依然心心念念牽掛著江凌,作為粉絲,作為戀人。
在雙方關係中,他依然是無法逃脫的支配者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人自發而非出於純粹錢權利益導向所選擇的人際關係中,無論是友情或愛情,
要找的往往不是理想對象(當然有人能這麼做,可是不容易~),而是合適的對象。

 

江凌很惡劣逗弄沈霄,若沈霄無法接受,這就是部大雷劇。
可是江凌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清楚沈霄喜歡他。
很喜歡、很喜歡,沈霄會因為江凌的逗弄而害羞煩惱,但絕對不會討厭他。
這些惡劣的行為不會拖延成兩人的心結或任何一方的陰暗面,這時候就能算是情趣了
(反正就是我也喜歡江凌啦(毆


本來周瑜打黃蓋就OK,其他人只是霧裡看花,永遠看不清本質。
至於對當事人來說是好是壞,能下定論的唯有他們自身。

嗯,我覺得他們這樣很好~~(欣慰笑





對我來說,江凌最迷人的地方在於「他不是一個可憐人」
很多故事中,有著可憐的家庭背景、被孤立而形成傷口的角色,往往透過傷口被療癒而心動。
(雖然通常都會宣稱「不同情,而是把對方當成常人對待」,可是,如果對方很普通,你根本不會說把對方當普通人對待啊。)
那樣的故事也很好看,可是,為什麼非得如此呢?

三十歲未嫁的女強人即使事業有成也是敗犬,因為她依然渴望男人的陪伴支持和擁抱?
每一個霸道總裁總有心中柔軟的地方,
無論是身邊人各個精明幹練又現實所以會為笨拙的男主角或女主角心動,還是出身豪門嚮往純粹美好的家庭生活......?

到底誰規定愛情一定要出於可憐啊?又是誰規定受了傷的人非得要很可憐不可

就算說自己不可憐,都自動成了口是心非的謊言。
啥小?????這到底是誰決定的啊~~~~~~~~~~~吾不明白!!


江凌缺少的一塊的確從沈霄身上得到滿足,但他從不可憐,也不需要別人可憐。
他或許需要愛,但他不在乎粉絲給他的愛。他根本不喜歡當偶像。

江凌曾問沈霄,若自己不是偶像還會喜歡自己嗎?
沈霄委婉地說,偶像的江凌也是江凌的一部分,拿掉就不再完整。
反觀江凌對沈霄的情感,若沈霄不是有那樣的能耐與身價(還有那張臉)、若不是節目讓江凌有機會拿到高報酬,乃至若不是沈霄對江凌低調的瘋狂崇拜......沈霄就永遠只會是與江凌形同陌路的小粉絲。

江凌對粉絲毫無興趣,也不會有任何眷戀。
這樣的他很可憐嗎?不會啊,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每個人的可憐都不相同。
如果說誰覺得他可憐,那也只是那個人自己認為那樣的情境可憐罷了。

人生本是不斷跌跌撞撞地前進,受了一次又一次深深淺淺的傷,有的結痂,有的流膿,有的留疤,有的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情感是一種偶然發生的必然。

傷口可以是心動的理由,也可以不是。

「喜歡」單純又複雜,有時候可以信誓旦旦說著不管怎樣都會喜歡你,有時候卻會慶幸地說還好有這些巧合讓我們不至於錯過。
好啦扯遠了XDDDDDDDDDD

總之(?)
沈霄從超級迷弟自認很直到意識到自己不知不覺喜歡上那個不完美甚至有點惡劣的江凌wwwwww
超可愛的~~~~~~~可惡明明是攻卻擔當賣萌角色太犯規了啦~~~~~~~~~(吶喊)





最後來說一下真人秀


演藝圈的真人秀本身就是個很有趣又嘲諷的概念
畢竟演藝人生本身就是一場以一生為期的大型真人秀

一般人的生活尚且無法避免「演戲」,俗稱社會化、職場倫理、待人著想、人際關係的潛規則(毆

而所謂真人秀,目標正是看到「人性真實的另一面」
可說到底,當另一面可以被看到,那還算是真實嗎?我們真的能相信那是真實嗎?
(感覺像是俄羅斯娃娃,一個套一個......哪個才是真正的本質呢?)

西方很多生死鬥之類的競賽型真人秀,意圖呈現的是人性之惡,就像回到了羅馬競技場,以此博觀眾一笑
近年中韓興起的真人秀或許是東方色彩更濃,人性之惡不符合社會倫理的鼓吹,更偏重於賣萌和不為人知的迷人w

不過也沒差啦。

任何事情都一樣,對人們而言,只有他們自己相信的事情才是真理。
無論他們所相信的客觀來說是真是假,那通通不重要。

人性如此,何必在乎那麼多呢XD
不管是看戲還是相信那就是真實,都是個人選擇咩~自行車是自由的(X

我自己不喜歡想太多,但又很多疑XD
所以我看小說。小說有個好處就是有上帝視角,我知道主角們的真心。
到底是假戲真作還是真戲假做或者都是假的或都是真的‧
我可以從全部資訊來分析得到自己的定論,再從定論決定自己該如何看待w
 

對我來說比較輕鬆~~~可以放鬆去看(笑)
雖然看多了也是會膩(毆

 

很喜歡這一部小說嘿嘿嘿,雖然感覺篇幅好短喔(認真說T^T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他們出場囉~~~~~

感謝作者大大美味的糧食(合掌)w謝謝招待XD

 

題外話,這部是《如臨深淵》的系列作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把如臨深淵這名字看成《如朕臨淵》wwwwwwww
我到底多想看熒夜寫宮廷劇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