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看到霸王別姬這個名字,
剛好之前曾看到中女中的作品(就是合輯的那種),
其中便有一篇故事是以此為中心。
頓時心生好奇。
(註:我很喜歡那篇的淡淡情感
總而言之就是很棒的一篇故事
重點是我很喜歡「蝶衣」這個漂亮的名字)

好奇拿起一翻,驚愕的發現當中主角正是那位蝶衣君(驚)
我頓時意識到,這便是原著小說了。

看完之後,除了感動兩字我說不出其他評價!
那種深刻雕琢人性的情感,
刻骨銘心,很痛,很讓人想哭....
如果不是在學校看的,也許我會忍不住吧?
所以我很想去看電影。
我很好奇,當年張國榮演的霸王別姬是怎麼樣子的?
當年,張國榮演的那蝶衣...
嗯,我發現我錯了。
當時王男被與之相提並論時,我有點不爽,
覺得是打八竿兒無關係的事情。
現在看了才知道兩者人物設定之接近。
中心主角都是師弟,主要的兩名主角便是圜繞他們師兄弟二人。
同樣都是戲子,同樣師兄為武生、師弟為旦,
同樣都是美麗極了的旦,師兄弟每每演的都是成雙對的伴侶。

不過我比較喜歡王男...
因為師兄喜歡的是孔吉;霸王卻不愛虞姬>"<
蝶衣心愛的師兄有妻,那妻更是討厭蝶衣到極點
(廢話,誰會喜歡情敵啊= =+)
...所以我討厭那女人,雖然就女性立場我很欽佩他。

兩種相仿的設定,因為時代背景的差異而產生了不同的走向。

同樣悲劇。

唉...
霸王別姬這名取得好。
霸王畢竟選擇了別姬。

其實,從一開始就該知道了。
當霸王不再記得與虞姬童年的共有的小小心願記憶,
當虞姬牢記兩人曾當過兩百三十天的夫妻,霸王卻不清楚
早就暗示了兩人沒有未來。
是的,因為霸王不愛姬啊....討厭= =


嗯,我最感動的一段。
是在兩人都年華老去之後,很久很久之後,
終於重逢那時。
戲散後,他們再度一起上台
演出霸王別姬......
當年,最紅的戲碼
當年,兩人常相伴的戲碼
最後蝶衣說,他還是想演虞姬。
即使...即使...
他就是想要扮演霸王的妻
他就是想要守在霸王身邊...
討厭啦XDD好傻(淚)
小樓(他師兄)說出的對不起和我原諒你了,
其實讓我驚訝到好久>"<

對不起,是霸王對不起癡情的虞姬

對不起,是小樓對不起處處為他的蝶衣


我原諒你了,是小樓原諒蝶衣的不理性行為

原諒他...刻意做出的那些過分的事。

小樓原來知道......
蝶衣的那分癡情>"<

好殤。

不想打了,就醬吧......

覺得還不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