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我文案苦手(艸)只能膚淺地寫大綱當小標Orz
我蠻喜歡這部XD然而居然不知如何TAG.......
今天明明累到爆炸一點才睡,結果六點醒來看小說看到八點不小心就睡不著了,決定來寫個心得回報(?
偷偷說其實我先看完《曖昧期未滿》很久了,只是沒有激動到想寫心得
(→覺得書腰詐欺+受有點麻煩(抹臉(其實我很喜歡攻XDDD
(可能是換出版社的關係,我習慣威向文案誤導了所以從不參考(乾),但不太習慣東立文案與本文期待不符="=

是說這本書名長期以來被我幻視成「如朕臨淵」,還以為是皇室系列的作品,原來不是啊(毆

 

undefined

《如臨深淵 (上)》


初次見面,沈知末剛滿十八歲,
是個剛有一點名氣的小明星,
鼓起勇氣拒絕了陸文淵的包養提議。
而身為恆光集團董事會主席的男人,
卻幫他解決了父親遺留的龐大債務。

雖是金主與小明星的包養關係,
陸文淵卻給予剛成年的他足夠的尊重,
有時沈知末覺得陸文淵待他的溫柔,
宛若縱容一隻貓還是寵愛一個孩子,
但他並不討厭這樣的態度。

 

《如臨深淵 (中)》

知名度遍及全國的影帝方晚,
竟是陸文淵前任包養對象!?
這個對陸文淵抱持情感的男人,
給了沈知末一個忠告──
愛上陸文淵,曖昧遊戲就結束了。

(*其實↑這段是(上)的劇情,不知為啥放在(中)的文案)

沈知末很清楚遊戲規則,
他從不覺得自己會無法自拔,
但在一場模擬的戀愛約會後,
在日日夜夜朝夕相處的耳鬢廝磨間,
陸文淵的溫柔已將他層層包裹。


《如臨深淵 (下)》

在陸文淵發現他的感情前,
主動離開是他唯一的選擇,
沒有退路、別無選擇卻心如刀割。
搬離陸文淵的家、離開這個男人,
沈知末嚴重失眠卻無法改變。

再次見面,陸文淵身邊有了新人,
但這男人對他溫柔體貼依舊,
反而令沈知末更加無法放手。
若不想看他轉身離去、漸行漸遠,
沈知末決定──由他來追求陸文淵!



久違的熒夜(?)風格,剛看時認真懷疑了三秒:「啊咧這種金主好像哪本也看過(?」
熒夜家寫作『金主』(讀作『有錢的溫柔男友』)的情況普遍到不行(假設我的記憶沒有混亂(?
→雖然受吐槽了攻搞錯定義,不過我完全不訝異(乾

前陣子熒夜的作品好像各種充滿新元素(明明沒照出版時序在看的人到底在說什麼XDDD
不過,經典款正因經典所以不敗~~~

誠如小標,劇情從小明星和金主合意包養開始,最後以假戲真做收尾~(廢話
細水長流在日常的互動中漸漸親近、心動、退卻、然後再前進,
非常單純卻看得很舒服:)


不盡然是戀愛劇,算是小明星沈知末的日常吧XD
和關係奇妙(笑)的朋友來往,明明是金主卻更像有錢男友的包養對象→從金主變成正牌男友...諸如此類的閒談(?


undefined

我很難從這部作品中提取出什麼很特殊的元素,
不管是攻的設定(包括反差萌在內),還是受那種理智冷靜因心動放手因不想放棄而進攻的路線,
都非常的......普通。或說,非常熒夜(?)

熒夜的作品本就常出現「攻立場強勢(社經地位、財富)以金主/相當於金主身分去包養他方」
也就是,以地位來說,受偏弱勢,「但受反而是在這段關係中主動抓住對方的人」
總裁攻在戀愛關係中更為弱勢,因為很笨拙~(這時候的弱屬於反差萌,不會被當成弱攻)

這種強弱關係讓兩人顯得更為平衡對等:)

 


這次也不例外,攻是熒夜家最常見的溫柔年上菁英器大活好總裁攻~
追加疼愛貓(寵)咪(物)的加分屬性,和令人憐愛的反差萌(笑
(總裁不擅長談戀愛只擅長包養的比例是否太高RRRRRR
(就像維克多也不擅長戀愛只擅長調情直到他遇到了勇利(?(不要偷渡

 

受很早熟很努力是個堅強的好孩子,歷經過現實的殘酷所以相對冷靜,不覺得被要求包養很失禮啥的
畢竟人總是得要努力活下去啊QQ


說是這樣說啦.......

熒夜家盛產甜文,受跟了攻之後,其實才沒那麼多煩惱憂愁www
根本只是在做、愛、處理與攻之間的關係而已啊XDDDD
然後解一些阿雜/麻煩(?)的副本

比如不愉快的家人(抹臉
比如攻的前男友(被影帝揍

最後熟了之後,身為戀人的受察覺總裁攻看似理智行為之下的「傷口」,
開始默默憐愛他、鼓勵他改變XD(熒夜家的攻好像常常被受憐愛????)
這種時候互動真的好可愛哈哈哈~~~~~~~

 

講真那傷口是挺讓人心疼啦
很能理解那種「害怕失去(被放棄)所以不要擁有」「害怕被放棄所以掌握話語權在失去之前先推開/假裝大度」的心理QQ
這種恐懼會形成佔有慾,偏偏又受限於社會規範和社交現實不太可能實現QWQ

因為理解,更能體會知末這種對象多麼難能可貴啊
「這個人是屬於我的,永遠不會離棄我」..........這是三次元難以實現的虛妄期盼。
唉,如果不是二次元,老實說這種分離恐懼八成會持續一輩子,
在彼此壽終正寢之前,都無法證明一輩子的承諾可以相信。


可能在臨終之前陸文淵會默默握住沈知末的手,然後笑著、安心地鬆開手吧。(自虐QWQ
不大確定他會說你愛我還是我愛你還是盡在不言中,也可能是說謝謝。(覺得都很虐QWQ


沈知末應該也有相類的不安全感(被放棄),只是他沒有陸文淵那麼多的選擇權,也更早學會了在被放棄之前先放棄,僅僅抓住自己能抓住的。
這方面他比陸文淵果斷俐落得多XD(熒夜家的受真是乾脆啊~雖然居於弱勢地位卻不會讓人覺得過弱而不喜)
當他發現陸文淵如此不安,想必能讓他安心許多吧→這個人是如此的喜歡我啊(笑

希望他們夫夫幸福快樂QWQ


undefined


最後~請容我特別拉出來打一段(欸

影帝(方晚)好可愛喔!!!!!!!!!(吶喊)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攻,毒舌溫柔......咦好像想起差強人意的什麼,不對不對,不是那種!那種是大齡兒童(
嚶嚶嚶為什麼方晚沒有跟受在一起(惋惜(被總裁埋掉
3P我可以啊!!!!!!!!(但總裁ㄅ行QWQ
不忍說我看到中間一度想跳槽CP,默默偷看了一下後面集數的介紹:好ㄅ,陸文淵ㄉㄉ果然是官配啊(失落P

很喜歡方晚跟沈知末那種自在的互動關係,真心覺得那一次要是真的讓曖昧成了真,陸文淵跟沈知末還有沒有戲很難說啊啊啊
至少在那個時間點,還沒有家人事件的衝擊,沈知末對方晚的好感度恐怕不遜於對陸文淵的好感度......→_→

只是這樣總裁太可憐了,以他的個性可能要一輩子孤家寡人了,所以算了QWQ(失落

 


我站的CP大概是30%方沈、70%陸沈
因此副CP以番外交代我有點不行QQ.......雖說方晚能有春天是很好,但我討厭渣攻啊啊啊啊啊(。
(重點是我站方沈啦(殘念

如果是單行本完整交代劇情比較能接受,
不然那篇番外在我看來頗有「空降攻君」的FU,這在推理小說是犯規的好ㄇ(並不是推理小說
(啊方袁我就可以,抖M渣受我喜歡XDDD(乾,根本是個人偏好問題wwwwwwww

 

 

.......話說我為了找封面圖忽然發現袁方有出書啊XDDDDDDDD(蠢哭
《猶解倒懸》這本是他們的故事~~~~~~

是說這系列的作品名很難聯想欸@@
如臨深淵、猶解倒懸還好,但跟假想婚姻根本不像同一個系列啊XDDDDDDD

好喔那我去買來看看吧哈哈哈,剛好金石堂在特價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