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家少爺── 孟雨因不明原因沉睡了五十年。
某日,行經孟府的年輕法師──黑曜查覺到妖異之象而駐足探訪。
為了解開謎團並喚醒孟少爺, 黑曜與一路守候著少爺的孟府管家攜手合作, 展開一場英雄救美(?)之旅!

另收錄魔幻綺譚〈純情神燈物語〉&〈魔女與野獸〉。//


這本是阿貘的清水向bl短篇集,
一共收錄三篇作品〈夢郎君〉、〈純情神燈物語〉、〈魔女與野獸〉


主題算童話改編~~~作者原創的比例很高,幾乎只保留關鍵道具和角色,原創部分很有趣w

作者畫風不錯,畫技也不差,劇情也OK,
可惜知名度好像沒有很高?
至少我大概是出書一年後才聽說去年有出書(抹臉(我還是一直有在發囉東立的消息的人耶....


以內容來說我最喜歡〈魔女與野獸〉,但這個重點不是BL那部分(雖然那裏也很可愛
〈純情神燈物語〉是一篇很吸引人很歡樂很可愛的BL,唯一的缺點是沒有肉XD
至於〈夢郎君〉,我覺得他應該當長篇出啊Otz至少單行本一集完吧.........覺得短篇有點差了什麼(遠

整體而言算佳作~不妨一看:)



*下收分篇感想&劇透*
 




〈夢郎君〉

感覺標題本身就是〈睡美人〉這三個字的文言版本XD
內容也是聊齋風格的睡美人
然而我比較不喜歡這篇,看完之後.....我只想跟作者戰CP(乾

明顯是官配的攻影薄至極,攻受的感情發展趨近於零
(大概三四幕曖昧地點到吧,這已經不是曖昧而是資訊量嚴重不足了Orz)


當男一男二同時登場,我會把那部分的劇情主線判斷屬於男二(抹臉
男一主場的劇情根本只有整篇的1/8,況且那1/8純粹就是解釋男一身分和陰謀(?)吧囧

就算男一最後放話男二快掛了以後由他守護受的笑容(ㄛ
可是受現在還是跟男二感情比較好啊(冷漠臉.jpg

男一你覺得你轉職當吉祥物會不會比較有前途一點啊(。
 

P.S.會確信男一是男一,是因為男一他跟受一起上封面(遠
 

 


除了感情線不足以外,男一那邊的揭露只讓我有更多疑惑啊
為什麼好好的那個誰要幫男一保護受?講真的我對那個知名法師還比較感興趣啊Orzzzzzzzzzzzz

各方面不吸引我的攻(。

以整篇故事來說,根本絕大多數都是管家(男二)X少爺(受)的感情鋪陳啊!!!
到底是???????(黑人問號

總之,情感面過於曖昧
看得出來CP是法師(小黑貓)X少爺
作為單篇完結無可厚非,可是最理想的狀況明顯是需要有後續的故事.......

僅止於短篇,看完真心覺得小黑你來亂的嗎?CP真的不是管家嗎??????



法師(?)其實有問題這點,前半部的FU很棒,有把法師可疑之處畫出來
這邊我非常喜歡XD


可惜後半部揭露的時候反而沒那麼有趣了.......有點可惜

我也不太確定為啥我會覺得衝擊力不足啦Otz

嗯........可能是因為小黑貓太LOW,老實說小黑貓跟少爺的感情根本就沒幾幕,少爺跟夢中情人的互動更是少得可憐
儘管擺明是官配(都上封面了)感情線卻少得不得了囧
你跟我說管家X少爺是最後結局我都還比較可以接受.......


恩所以我說這篇很聊齋,既是單純陳述作品風格,也有負評的意思
(就是那種不明所以感(抹臉)只是聊齋就老哏集,我比較不會去在意這部分



還有啊~~~~~

老實說那個文案我看了一點興趣也沒有,作品標題也不吸引人

作為少女漫畫,我覺得夢郎君這故事當標題作OK
可是這作為BL漫畫,如果要選封面作品,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推薦純情神燈物語(然而沒有如果QWQ
啊如果是懸疑漫畫的話,魔女那篇很不錯XD


 

〈純情神燈物語〉

作為一本BL短篇集漫畫,比起夢郎君這篇不明所以的聊齋風睡美人,純情神燈物語的構圖和人設會更加亮眼
至少當初T+看到這部的時候我就看得挺開心的



以題材來說算是安全牌BL,或許不夠突出,但無論主題也好、角色性格也好,加上封面配色都更為亮眼
劇情節奏明快,氛圍輕快愉悅,攻的亂七八糟或反轉都讓人會心一笑
反觀夢郎君,因為整體氛圍比較重一點,法師在那邊故意一驚一乍,我只覺得很破壞氣氛&節奏(並不好笑(滅


為什麼不當封面作品啦~~~~~~~~
拿這個故事當標題絕對會更有人想買啦!


夢郎君到底是啥意思,重點是看完妳一樣跟少爺夢中的郎君不熟啦!!!

唯一出現那一幕的郎君還不是郎君本人是WT????????(怨念

 


說回神燈物語~這篇很可愛,看了心情很好~

雖然就是那種我的願望就是你XD的老哏XD
CP是盜賊團老大(主人)X神燈精靈
可是非常可愛!尤其神燈精靈非常可愛!
任性的盜賊颯爽得莫名其妙,劇情反轉雖然不意外依然可愛~~~~~~

唯一的殘念大概就是沒有肉吧。如果有肉就更好了!!!


對了,我喜歡這裡解釋老大為什麼沒有其他心願的理由~還有那對副CP(?)感覺超萌!!!!!!!!!!!!!!
二王子跟侍衛實在太可愛了>/////////////<

好想看他們的番外!!

 

 

 

魔女與野獸〉

#變形版‧美女與野獸+睡美人(後半段,王子劈開荊棘拯救公主那裏)

我個人最喜歡這篇~~~~~~~

從一開始就吐槽了「王子拯救公主」這個哏
誰說女孩子不能自立自強(心疼


睡美人的故事雖然老哏但,哀,公主與魔女的一線之隔啊QWQ

重點是!這篇的野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可愛!!!!!!!!!!!非常天使!!!!!
野獸的故事讓人心疼,可是那個人衝過去保護野獸那幕真是讓人心碎QWQ又感動又覺得 哀~~~~~~~~

根本溫暖又惆悵的親子故事XD
這裡的美女(當然被性轉了哈)愛情線反而不是重點


我覺得最動人的就是那段親子關係,但之所以動人,是因為野獸是天使吧嘿嘿嘿w
不過這邊我覺得不是人人都愛的風格啦(畢竟重點根本不是愛情線了wwww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