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人太嘮叨,所以分上下篇,這篇是放殤叔篇。***

在我拖拖拉拉不知不覺都六刷之後,我終於要來打殤叔篇啦~~~~~
電影介紹就是上篇複製貼上+校搞,沒看上篇的記得去看哦!!
天啊複製貼上才發現上一篇有關鍵錯漏字好丟臉(掩面


接下來會有大量劇透!包括「東離劍遊記本傳的重大劇透」!!!!!
如果不想被劇透的請不要再往下看了感激不盡~~~~~~

照例中間有些不重要的碎碎念可以自行略過,直接從分隔線後正文觀看(掩面

總之簡單PO個電影資訊:

undefined

《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由虛淵玄編劇、監修,由霹靂製作、拍攝的布袋戲電影作品
是台日合作的布袋戲電視劇作品《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第一季外傳+第二季前傳
外傳部分是官方外傳小說殺無生篇(江波光則 著)改編,前傳則是虛淵玄全新編劇~作為第一季的小彩蛋&第二季的預告。

目前電視劇作品只有第一季,第二季這幾天剛開拍~(萬分期待)
第一季可以在巴哈姆特動畫瘋觀賞正版動畫,不過只播到月底,要看要快!!!!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5884

有台語和日語兩種版本,動畫瘋是日語版,
台語版則要買霹靂的單集DVD或直接買收錄雙語的台版DVD~

目前電影院上映中的劇場版只有日語版,僅有出場詩、某大神台詞以台語呈現。
預告片及上映時間資訊請參考華納威秀網站↓

http://web.vscinemas.com.tw/film/detail.aspx?id=2890




據說這部電影的上映充滿幸運的偶然,差點沒機會進電影院,萬幸還是順利上映了!!!
能夠在電影院的大螢幕看到美麗的無生和雪鴉,能在電影院看到帥氣的殤叔,
我只想說......

感謝天馬行空、感謝華納威秀、
感謝霹靂、感謝為了電影宣傳/粉絲服務跑遍北中南的辛苦操偶師和工作人員、
感謝虛淵、感謝台日所有為這部電影盡一份心力的人員QAQQQQQQQQ


也感謝每一位願意走進電影院的觀眾。




嗚嗚嗚嗚嗚!生死一劍確定有第三週上映了啊!!!!!(尖叫)
聖誕節可以跟無生雪鴉殤叔一起看電影啦!!!!!Q/////////Q(誤)

如果還沒看過生死一劍的諸君請務必多多捧場啊!!
每個人的一刷,總合起來就是我的好幾倍了。同圈朋友基本上沒有的我已經盡力了嚶嚶嚶QQ

聽到第三週上映的消息,我真心滿懷感謝。Q/////Q
當然我肯定會買藍光買DVD,可以盡情重看。但那跟電影院放映完全不同。

每多上映一天,就可能讓多一個人見到無生他們的故事,
也許他們終究毫無興趣,也許他們會因而充滿好奇,但「故事」的存在必須要有人閱讀。
無人閱讀的故事,不論作品優劣,一樣不存在。被看到,至少有一個機會。
只是萍水相逢,或是開始的契機,誰都不知道啊~

因為很喜歡他們,也希望他們能被更多人喜歡。
僅此而已。


↓不好意思很嘮叨,總之分隔線之後是正文↓


 

吐槽役擔當的刃無鋒&負責被吐槽的「殤不患」

轉場,在七罪塔人事已非的蕭條荒涼景色後,以無生插著雙劍的墓為收尾,空中掛著雨過天青的彩虹。(虐
(為什麼要放彩虹啊QAQQQQQQQQQQQQQ
 彩虹之後看到雪鴉在那裏說書真是很傷心又很生氣又很無奈QAQQQQQQQQQ)


在第一季故事之後,說書人.ver的凜雪鴉正在大放厥詞,至於並不想跟他扯上關係的殤叔默默走進一家小店。
殤叔遇到了招搖撞騙的「殤不患」,於是懶得點破的他也就只能成為刃無鋒了www

 



#這段是殤叔篇的主線,一言以蔽之就是「東離劍遊記‧歪傳」

 

以本篇劇情為基底,快速介紹第一季劇情,徹底OOC角色們,
雖然進展和結果大致相似,卻有本質上的區隔XDDDDD

OOC版本與原作角色爆棚的違和感+殤叔的感慨or吐槽都讓人笑聲連連www


基本上我從頭到尾一直大笑:
你們到底讓偶演了什麼啦wwwwwwwwwwwww
你們到底讓聲優說了什麼台詞啦wwwwwwwwwwwwwww

「殤不患」,某某在你身後,她/他非常火(ry



若要深究,女性角色無一例外是「因為『殤不患』很帥所以心動」這種哏其實很草率
如果無生(被打敗,結為義兄弟)和狩雲霄(英雄惜英雄,熱血相助)是兩種版本,
為什麼女角這邊就只有:丹翡被英雄救美折服、刑亥因他帥入隊、獵媚因他帥而投降?

「殤不患」很帥──作為一個明顯的丑角,這個哏本身就是槽點(其實有點殘酷QQ這個看臉的世界啊~~~
況且以他的年紀(相當大學生)、經歷(沒什麼機會接觸外面的人)來看,
單純嚮往英雄美人的說書,以這樣的心理創造龍傲天版‧殤不患冒險故事,也算合乎情理

跳出作品,從粉絲服務來看,這大概是對喜歡女孩子們的觀眾的優待了XDDD
畢竟這些女孩子在原作裡,100000000000%與這種嬌羞臉絕緣啊wwwwwwwwwwww
霹靂的野心是不管男性向女性向都要當官方最大手ㄇ?!!


*
想起日方的上映倒數宣傳圖,大家都相約一起去看電影
就覺得wwwwwwwwwwwww
這種內容真的適合大家一起看嗎哈哈哈哈哈

看完無生應該又想揍雪鴉了(殤叔:我幫你),然後跟其他人一起去揍「殤不患」w
可能還會彆扭地偷偷問殤叔:如果我們結成義兄弟你覺得如何(ry
(無生超可愛>/////////////<最喜歡帥氣又單純的無生了!

小捲應該會窩在丹翡懷裡哭(可惡,揍他!!閃什麼閃!########
要幹掉「殤不患」的主力應該是獵媚wwwwwwww大概是先跟蔑總表衷心,再揪團去揍人(ry
*



刃無鋒的吐槽乍看只是捧哏,負責接住「殤不患」營造出的惡搞氛圍,以吐槽點出歪傳與本傳的分歧處(笑點)
同時鋪陳線索,默默點出「殤不患」的真實身分

因此「殤不患」拿出關鍵道具承認身分時並不意外
從殤叔吐槽他「知道的真詳細(蔑總搶天刑劍的動機和經過)」、「明知凋命殘忍?明明是第一次來東離~」等等,加上東離劍遊記的劇情,都可以簡單用二分法推斷出來
乃至後面的玄鬼宗追殺劇情,小兵們的台詞「原來是你啊」明顯不是誤認他為殤不患,純粹是不屑其「不僅不忠、膽小、還造謠汙衊」的態度(同為玄鬼宗小兵

這段設計挺細心,如不細究,直接當成「殤不患」被玄鬼宗誤會是本尊而追殺→乍看同樣合理w殤叔也是這樣誤會der
我很喜歡這邊的編排~~~

 

 


「殤不患」的形象非常立體,
有趣的是,殤叔篇也讓本傳中低調帥氣的殤叔變得更加帥氣醒目~

可能是因為沒有那隻78鴉來搶戲ㄅ(ry

至少救我而言,電影終於讓我被殤叔圈粉,一瞬間有心動的感覺>///////<(但我最愛的還是無生,雪鴉第二
再說一下「殤不患」就來說殤叔吧w(雖然我其實混在一起說了(艸)


#故事反映作者的喜好,細節則顯示了作者的知或不足。

「殤不患」一再強調獵媚愛自己,很明顯他就獵媚死忠粉啊wwwwww無奈消息不通,連獵媚真正死因都不知道wwwwwww
他跟凋命不熟,較熟悉殘凶(由此可推論凋命小秘書應該都待在七罪塔居多,殘凶則是帶隊出門的總負責(果然小秘書就是小秘書XD

他崇拜英雄,所以歌頌狩雲霄,希望跟英雄俠客成為朋友
──對照本傳中狩雲霄對小捲說「只要不被人知道就能守住名譽」
──在無生篇讓人想揍他(雪鴉特地說了:反正也不會損害你銳眼穿楊的名譽)
──在殤叔篇則讓我們看到了「外人眼中,狩雲霄的名譽」,如此嘲諷

他崇尚武力,相信無生作為東離第一殺手的強大,所以打敗無生、讓無生臣服,後續不斷強調「我有著超越殺無生的武力」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在這個故事中,刑亥有穿鞋子。
第一次看我就對此莫名印象深刻XDDDDDDDDDD
刑亥不穿鞋,可是「殤不患」不知道啊~~~
同樣的設計還有「殤不患」拿葉子當傘、小卷不存在於故事之中(小卷在殤叔篇超邊緣人但一直在賣萌啊wwwwwwwww

真想吐槽官方何必做這種細節XDDDDD太可愛了XDDDDD
太好了刑亥姊姊妳出門有鞋子穿了呢(ry

 

 



殤叔篇有兩個說書人,
一個不在乎名譽、心懷惡趣味地把殤叔捧為英雄,故意讓殤叔變成引誘惡徒的餌食
一個無比在乎名譽,於是拚命地抱住「殤不患」之名,希望自己能成為「英雄」


後者固然令人發噱,卻也讓人無比悵然
越在乎、越想強調「我是、我有」往往越代表「其實沒有」
擁有的人多半是不會意識到「我擁有」,自然也不會不斷強調「我擁有」





#關於「名字」這回事

誠如無生篇雪鴉所說「名字換一個就好啦」
東離又沒有戶政事務所,沒有身分證的問題,你愛三天兩頭改名換姓也沒人會阻止
然而無生沒想過改名,即使是詛咒,那也是父親給他的名字、是師父弟子的名字(他還是喊對方師尊啊)
至於「殤不患」根本沒想過給自己另取名字,直到他遇到了「英雄之名」

反觀雪鴉和殤叔,因為真心不在乎,所以連提都不會特意提。
雪鴉行走江湖用的是神偷怪盜「掠風竊塵」名號,甚至被吐槽「你這次用的是這個名字」──顯示他是個假名慣犯XDDDD
(說到假名,無生一臉無辜說著「神箭手?沒聽過,是假名吧。」的時候真是超可愛wwwwwww你也換了個名字報名啊wwwwwww)
殤叔更是自信滿滿說出「不會因為你是殤不患,我就不再是我。」的宣言(超帥>//////////////////<)


無生自嘲殺無生乃惡名,但他並不純然討厭自己的名字,說不定還有點小驕傲(ry
若非唯一的好友雪鴉煽動+取名,他根本不會動了改名的念頭QQ
說不定無生想改名的原因之一是鳴鳳決殺跟掠風竊塵看起來較合適(ry(對不起我腦補了XD



兩人的共通點是:希望透過改名,改變自己的命運。
改名改運,即使現代也不少人這樣操作。
當然他們要改的並非如此抽象的運勢,而是很直觀的「當下人生」。


然而人生哪是這麼容易說改就改的。性格決定命運,而不是名字。
一個以殺手心理思考的人,即使改名不殺生,終究會動手殺人。
一個以nobody心態過日子的人,即使名叫HERO,一樣是個nobody。


無生和「殤不患」在追求改變這點同樣失敗。
因為他們實際上並沒有改變的覺悟和決心。


若是無生真有覺悟放下「殺無生」之名,即使師父面對死亡的威脅,他依然應有「鳴鳳決殺」的堅持。
但他沒有,他覺得「鳴鳳決殺」這種不論生死的切磋武藝感覺很棒
一旦面對生死(面對危險的對手),他依然習慣以殺止殺,勝者生、敗者死。天經地義。

(說到這個,劍聖自己也說了「拘於傲心,不知進退之機,死也是無可奈何。」這種話,
所以無生與劍聖分道揚鑣,究竟是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是劍聖不想與之謀覺得影響自己高大的形象就......很難說XD)


至於偽殤。即使他選擇以「英雄之名」來武裝自己,他依然沒有成為一個大俠,而是仗著大俠的名義招搖撞騙、白吃白喝
性格決定命運,他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契機,卻沒有藉此真正改變自己,於是他什麼都放不下

雪鴉的話,他改名是改變別人的命運(乾
殤叔則壓根不覺得名字和命運有關係wwwwwwww
我覺得就像他自身的劍道,
落花流水都可以是「劍」。劍本無定形,身為劍客所持的就是劍。




#關於「名譽」這回事

偽殤追上殤叔問的是「竟要放過以你名字招搖撞騙之人」而不是「可惡的玄鬼宗餘黨」,
顯示在他心目中,偽裝英雄招搖撞騙毀損「英雄的名譽」,顯然比玄鬼宗之惡更可惡
畢竟他逃出玄鬼宗,不是因為玄鬼宗很壞,而是因為「不逃他就只能等死」


狩雲霄戴上面具偽裝神箭手,自始至終把他「坦蕩蕩的偽君子」性格貫徹到底
他追求世間的名譽,對,重點是「世間=為人所知」──壞事可做,只要為人所知就沒問題~
就先別吐槽他裝備和名台詞都沒換還以為別人認不出來也真的沒被人認出來這件蠢事了

劍聖會的參賽者自然都在追求「劍聖/劍英」這名譽,
如鐵笛仙所說「劍聖乃劍之王座」(這句話是否屬實另當別論,這只代表他對名譽的執著
因為是劍之王座,所以不會交給惡徒──那惡名昭彰的玄鬼宗居然可以報名參賽是怎樣(ry
於是鐵笛仙要以劍制裁無生,第一個問題是「你想成為劍聖嗎?」(想要名譽/想要取代我)

啊這邊有個我一直很在意且疑惑的點,
為什麼鐵笛仙後來要問無生「你就這麼討厭名譽嗎?」
這是指無生不擇手段都要贏,所以代表他討厭名譽?
如果是這樣的話超諷刺欸QAQQQQQ
劍聖你給我去看看那位陷害無生的狩雲霄啊可惡wwwwwwwwwwwwww(怒)
(以我的觀點,反而認為「不擇手段都要贏=極度喜歡名譽」,結果師父居然說討厭@@感覺很怪~)


無生當然想要名譽啊XD
很難確認此階段的無生有多少真心啦(遠
我的老師是世界冠軍,如果可以幹掉他成為世界冠軍當然好棒棒啊~
可是一定要現在參賽嗎?對無生來說大概也不盡然,否則不會在雪鴉提出之前,未曾主動參賽。
(他一直有關注,但可能還在猶豫,比如覺得自己不夠強?畢竟他一直都在殺人磨劍。
 當殺手也是要賺錢維生......要不是遇到雪鴉吃飽太閒大概......哀沒有大概QAQ)

不管這時候的無生到底多想要名譽(個人覺得他應該比起名譽更想戰勝老師)
在雪鴉設計他親手毀壞了名譽之後,無生應該比誰都清楚「名譽」的荒謬......於是徹底黑化了QQ

「名譽」算什麼?
名譽不過是參加一場比賽,只要得到劍聖之名,就能由黑轉白,「不管你說什麼,別人都會認同」的笑話
名譽不過是雪鴉隨意賣弄口舌就可以重新招來,也可以輕易毀去的虛無之物


被毀去不只是劍聖會的傳統和名譽,還有無生對名譽的執著
從此他更誠於劍,純粹地為死而殺







#來聊聊生死一劍

話說雪鴉真的很壞QQ
無生篇雪鴉的作為,幾乎都是前後對照誰叫無生自己愛嘴砲
無生被虐得很慘?有時候覺得其實是閃(不用拖我自己走

他最後的遭遇,不就他自己對雪鴉所說的「唯有屈辱、怨恨才能超越」(哭
弒師才能超越老師也是他自己說的啊XDDDDDDD事實上是那個瞬間他被殺的可能性更高(遠
雪鴉誘導無生參加劍聖會,固然是要打垮劍聖和劍聖會,但也是清楚無生想參加劍聖會Orz



從本傳來看,雪鴉其實不希望惡人死掉。
比起痛快的死,不如屈辱的生。
(蔑總打臉雪鴉超帥!!)


電影中雪鴉既然是要弄劍聖,
比起把劍聖殺死,不如打敗他、破壞劍聖會,
更能達成這樣的目標──可是雪鴉沒有這麼做。

我猜想,或許讓無生當保鑣的期間,
他發現比起劍聖忍辱活著,讓劍聖死去,讓「無生」誕生更有趣吧~
(劍聖敗了肯定會認輸,他不會賭命,因為他顯然是「懂得進退之機」的聰明人(ry
所以沒否定狩雲霄說他為了弄無生大費周章這點,還得意洋洋說自己沒白費力氣、得到了珍寶www


生死一劍可以有很多很多版本的解釋XDDD

最後那一劍,鳴鳳決殺誕生,劍聖死去。
儘管他原想從修羅劍鬼(死之劍)成為鳴鳳決殺(生之劍)QQ
無奈最後,無生在生之劍(正道)和死之劍(邪道)之中,終究選擇後者、徹底放棄前者──


成為純粹的死之劍。

(雪鴉在無生心口刺入的那一劍,讓無生對劍聖的執著死去了,轉為對雪鴉自己的執著。)

──如同他的出場詩所說「一劍終末」──


相反地,殤叔的劍則偏向正道(生),他不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熱心俠客,但他的確助陣打垮了玄鬼宗。
(只要蔑總不死,殤叔麻煩就不會斷,即使雪鴉不出手,他還是會殺了蔑總。畢竟殤叔不喜歡輕蔑生命之徒。)
明明覺得雪鴉在嘴砲還是救了丹翡,明明不爽雪鴉拖他下水還是主動找上無生夜談。
(小卷一直想要尋死,搞什麼與無生同歸於盡......哈哈就是電影中玄鬼宗小兵們幹的事,刑亥真的很wwwwwwww)

他心中有一把秤,衡量著生死的重量。他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英雄俠客,卻是灑脫颯爽的俠。
(出場詩也寫出了殤叔的灑脫~~~~~殤叔好帥啊!!)

殤叔成功詮釋了武俠作品中經典的「俠」形象。

是我的鍋我背,不是我的......你硬要算我頭上邀戰,我也不會卻步。

被玄鬼宗追殺,姑且努力解釋了自己很無辜以後,殤叔帥氣十足的迎戰!!

這段殤叔超帥Q////////////////Q
那句不服來戰(誤)實在太帥氣了!!!

從救偽殤的出場就已經帥到炸,後面基本上就是一直帥帥帥(心)


對了使鞭的殤叔超帥!!!!!這次殤叔真的帥出新高度XDDDDD


有看到殤叔變殘忍的說法......看電影時特意關注了一下。
第一個死得很慘的小兵,在殤叔被圍、思考「為什麼他們好像真的要殺死我」的時候被甩出去
與其說殤叔變殘忍,更像一種巧合XD

至於之後的屠殺,只能說:殤叔生氣了。

殤叔一開始都還有留手,直到玄鬼宗小兵說不惜成為人肉炸彈為蔑總復仇,他明顯生氣了
不管是不珍惜他人的性命或不珍惜自己的性命,都讓殤叔火大
因此,他對於努力活下去的偽殤手下留情,對同為玄鬼宗小兵的其他人則趕盡殺絕



除了生命重量這點以外,對玄鬼宗的認知也讓殤叔沒打算手下留情吧(遠

初到東離、對玄鬼宗一無所知的殤叔沒想到有人會如此瘋狂,
無奈如他自己對偽殤所言:「如果你見識過獵媚和凋命的死法,你就不會懷疑他們的執著」

獵媚和凋命奉蔑總之命追殺殤叔等人,至死方休;
這樣忠誠於蔑總的玄鬼宗小兵認定自己殺了蔑總......

殤叔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好人」,自然清楚:這種死仇既結下,不死不休。
他不奢望有轉圜餘地(儘管他仍試著說了,可他也清楚玄鬼宗不聽人說話QQ),
既然阻止不了,就戰。

劍提醒他生命的重量,不可輕易殺人,
但這種輕賤自身性命、更不在乎他人性命輕率奪取之人,他也不介意奪去他們的生命。



殤不患,不患殤(死亡),不患無名。
稱頌也好
(丹翡、電影),貶低也罷(小卷)
他人如何看待我,與我無關,不影響我如何看待他人,更不影響我如何看待自己。

 

在對自我的探求中,成功了很好,失敗了也沒關係。
雖然無生的信念破滅了,然而就像他一度接受的說法「這次失敗,下次再努力進步就好」。
不斷不斷地前進,總會有能夠找到自己的一天。
不斷不斷地殺,總有殺到凜雪鴉的一天(虐

雖然殤叔就是在灌雞湯(說教?),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歡。

執著是苦,所以我嚮往殤叔和雪鴉的灑脫。
執著是苦卻也無比炫目,所以我移不開注視無生的目光。

不要放棄,就好。
執著也好,不執著也好,別忘了自己就好。





#還是想來聊一下雪鴉
有別於殤叔看遍世事但仍願意相信人、在江湖中低調生存,
雪鴉看遍世事之後選擇遊戲、玩弄人間。


至於動機,我完全拒絕無法接受小說版的雪鴉說他「想死」、「不這麼做(戲弄惡徒)就會陷入黑暗」。
就算第二季打臉也沒關係,
這種雪鴉太現實了,對我來說是忍無可忍的極致OOC。



「善惡無所謂,有趣就好。」
本傳中我所看到的雪鴉,是過盡千帆之後,不在乎善也不在乎惡,善惡不過是自定義的世俗價值
如同他多變的身分、外貌、舉止、姓名......以及他的武器形貌

在我看來,殤叔和雪鴉同樣灑脫,只是選擇不同的方法入世

殤叔:世事無常,何須執著。劍本無形,亦無須執著(聳肩)
雪鴉:世事無常,何須執著。劍道無涯,所以我不走了!XD

話雖如此,雪鴉讓我心動的拔劍那一幕,真真切切讓我感覺到他對劍道的愛。舉重若輕。
(我一直到那一幕才愛上雪鴉,他一舉成為我第二本命,雖然無法超越無生,但真的也很喜歡他)


我根本無法接受一個執著於劍、執著到抱怨「劍道無涯走也走不完所以算了吧」卻不曾放下他的劍的劍客,
居然會因為世間太黑暗,羨慕小兵可以死掉,不找個心靈寄託就會陷入絕望的深淵?!!

這太不合理了!!!!!


原來如此,這就是我對小說完全反感的原因之一。

比起無生被崩壞還有爛到有剩的身世設計,雪鴉這角色本身設定的崩壞對我來說太絕望了。
無生篇有很多BUG,如同原作在最後讓我愛上雪鴉,這篇也恰好相反在最後讓我徹底對小說只剩負評。
(幸好我看完首映會才去看小說,不然我看到江波應該會非常非常非常不爽。)


正因我認為雪鴉對劍道就是如此喜愛,所以他當然會看劍聖不爽
所以他會因為無生在劍道的天賦與執著而改變主意,合情合理

所以他沒有阻止無生對上蔑總,而是作為見證──因為那正是無生的劍道(一如他見證了無生的破繭而出)
所以實力輾壓蔑總,蔑總居然那樣打破他如意算盤當然會很森七七###



這麼說來......生死一劍講述的,其實是三劍客的故事?XD





#最後

無生和殤叔都超蘇超帥der Q//////////////Q

惡搞很歡樂,武打戲也非常好看!!
配樂不多,但時機搭配蠻符合情緒的~

教主的中文版雷鳴我覺得我快聽懂了(下次先偷看一下歌詞再進場應該就可以聽懂全曲了XD
對了我看著歌詞聽過一遍了,覺得教主中文其實唱得還算標準啦哈哈哈
(只是不看歌詞大概完全看不懂,中文版一出就能聽打歌詞的神人真的太強啦~~~


看得非常過癮也非常愉悅(心)
大家若是有空可以把握時間再去電影院看看哦~



說真的,看這部電影最可惜的就是「時間太短」啦~
無生篇算加長的OVA,殤叔篇才不過一集動畫長度(後面還要讓二期角色露個臉~

不過這已是霹靂的心血結晶啦,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我就~~~期待二期囉:)

(最近看霹靂釋出幕後花絮,只能說拍攝太辛苦了!
 真的很感謝霹靂願意為了讓我們看到最好的呈現不斷努力!!謝謝!)



電影結束請別急著走,教主的中文主題曲‧雷鳴之後,還有精彩的幕後花絮哦:)

幕後花絮真的就「演員拍攝」的感覺XD
很想抱抱無生說辛苦啦~然後捶雪鴉一拳(雪鴉:我也很辛苦欸)再拍拍殤叔XD大家都辛苦了~~~

我最喜歡無生本要殺了雪鴉卻無能為力那一段,
那種絕望的戰慄感真實得讓人很難相信是操偶師操作出來的。(即使親眼目睹)
他們真的有靈魂啊!!QAQ



最後特別再次感謝霹靂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操偶師們跑遍大江南北帶著無生雪鴉殤叔宣傳&粉絲服務辛苦了~
拍攝很多次就為了選出最好的畫面也辛苦了~


希望第二季拍攝順利!!非常期待!!!






#心得已經沒了,底下是我自己的碎碎念,請略


第三週是聖誕檔期,雖然上映場次明顯少很多,但至少有啊(淚目
太好了可以跟無生雪鴉和殤叔聖誕約會啊啊啊啊啊啊啊Q////////////Q
(下一週是跨年,我就不奢望了Orz)


到目前為止的七刷中(對,我打到一半還去七刷了XD)
我還沒遇過獨自包場的情形,覺得挺感動的~
一人包場很爽,但也很惆悵難過啊(畢竟我是很少走進電影院的人,有愛才會進場)

雖然對電影本身感想不同,喜歡他們的原因也不同(甚至可能有衝突,畢竟一個角色多種解釋),
但光是願意走進電影院就讓人非常感動了。畢竟電影票也不便宜啊~~~

每次提到這個都會想起AKB49,敦子要男主角好好思考「為什麼粉絲要花錢買他們的專輯(而不是享受其他娛樂)」那一段劇情。


對我來說,光是「無生第二季基本上沒機會出場」,就足夠我進電影院一刷二刷三刷......了。
對其他人卻不然~即使不說可以吃大餐約會玩遊戲課金買衣服買鞋子還是其他買買買,同檔期也很多好片,為啥要選這部片呢?


製作者很辛苦,但誰不辛苦呢。
努力不是別人支持你的理由,是自己的選擇。
你可能因此成功,也可能依然失敗。現實從來不是等價交換的遊戲。
(所以我很不爽誠凜總是強調「我很努力」來作為勝利的理由,乾,綠間超努力但他根本進不了ZONE學校也沒贏,最好主因是努力喔!大部分學校都很努力啦!哼!)


所以,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願意走進電影院看無生他們的電影啊~~~~~像是奇蹟一樣的第三週呢(笑
雖然很多人不是為了無生但我不管啦哈哈哈,他可是領銜主演的主角耶wwwwwww

這是大家一起創造的成果,真好:)



很多朋友說我太瘋狂,可是我能為無生做的也就如此而已。
看個電影,買個電影週邊,就算對官方沒辦法有太大幫助,至少也是盡我棉薄之力了XD
所以我說官方可不可以快點出無生的抱枕套!超想要啊!!我已經咬牙買了雪鴉了,就等無生啊!!!(跪求官方大大出無生!!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