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國人BL漫畫季刊電子雜誌《 Touch+ 》長篇連載作品,目前仍在連載中,可上東立電子書城免費觀賞
※其實老師畫的瑞真(繼弟受)非常可愛,S真(繼弟的另一人格)很萌,彩頁很萌,然而我實在太討厭LEN(繼兄攻)了。


※以下完全是針對「攻」(截至目前為止劇情所表現出的)角色形象予以批評!!!(我只討厭攻。)

※連載集數如右→#1(Touch+ Vol.5) #2(Touch+ Vol.6)#3(Touch+ Vol.7)

*如果想看比較不帶有情緒的評論,請參考我的季刊感想 / Touch+ Vol.6Touch+ Vol.7

※帶有本人強烈主觀情緒之TAG
#強制愛 #先推,後半推半就 #人渣厚顏無恥攻 #繼兄X繼弟 #軟萌雙重人格受 #第一人格軟萌(被強的那個),第二人格強勢(把繼兄揍下去那個)
#為了家庭和諧妥協於繼兄日常性騷擾(撫摸、擁抱)的繼弟 #應報警的社會案件 #受原本心有所屬 #演藝圈 #情有獨鍾?

#正確的性教育不能等


看標題和TAG就知道了,非常討厭這篇(主要是超級討厭攻)!!
此心得內容是徹底的負評。一切的負面評價起始於「我討厭攻」→「觀察更多攻的行為」→「找出更多我討厭他的理由」。
此評價相當主觀、情緒化請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點開

因為本篇評論相當主觀,可以說是「正好踩到了本人的複數地雷」,
(請作者和喜歡的讀者完全不需要介意,因為萌點和地雷同樣無比主觀。
 我覺得很雷,肯定也有覺得很萌的人,劇情設定就是這麼一回事。)


→討厭攻、討厭「為了家庭和諧而忍讓家人性騷擾」。
→討厭強X。(卻沒有任何讓我覺得萌的點
→若有萌點就會進入二次元「很萌」的結論;因為沒有,就進入類三次元「只想報警」的結論
→覺得受很可愛
(S真跟瑞真都是) ,覺得攻的情敵很帥戳我萌點。→越喜歡他們,就越厭惡攻的無恥。

S真小天使>////////< 和 討人厭的哥哥(哼)

第一回覺得攻很爛,第二回覺得勉強有救,看到第三回的發現徹底沒救
至此,不斷加加減減之後,我對攻的反感終於到達了極致。

 



倘若老師想塑造一個討人厭的角色,那麼成功了。
倘若老師想塑造一個平凡/有點糊塗/自私/沒長大/說話不算話的自以為是幼稚攻,那也成功了→只是這人神煩我完全萌不起來!!
然而若老師想塑造的是偶爾糊塗的腹黑角色......那我只能冷笑三聲,表示:「人都應該有個底線那是人與獸的分際。」(重點是他並不腹黑。

他不是時下那種讓人很萌的腹黑,而是個自以為腹黑、實際上變態空有一張好皮囊的人渣鬼兄

完全是應該報警的社會案件!(本文為繼兄弟CP)

拜託你們快!報!警!!!!!
 

少把人渣當浪漫了好不好!這種爛人就該抓去關!!
順帶把受送去好好教一下啊,他的價值觀很危險啊!

因為太不爽了,我覺得不集中在一回寫心得簡直不能忍........這種劇情哪裡萌??快點報警啊(痛哭

根本沒有看到哥哥曾經對弟弟多好,只看到他滿腦子想上他並實際執行
這叫我怎麼不把哥哥的行為解釋為「為了上床」?!
(因為沒有畫過ex哥哥忍耐自己慾望,拚命對弟弟好的劇情)
(上床的前置作業ex第1回的「懲罰」、第3回的「贖罪」都不算!)
(「哥哥假稱爸爸給的錢」的畫面根本感覺不出「哥哥對弟弟多好」,因為哥哥那時沒露臉,而每次露臉空有一張帥臉,卻不斷在讀者面前展示他的齷齪神邏輯= =
 




#1(Touch+ Vol.5)

 

錯誤的性觀念!
變態戀童癖!

「今年18歲,小我7歲」
「父母出國後跟我同居半年來」
「我好幾次這樣擁抱和撫摸他,他幾乎沒有抵抗」
「今天我還想要更多」


真的很討厭耶!TMD哪個哥哥敢這樣跟他爸媽說,絕對是報警處理好不好!
完全無法接受這種爛對象當CP!!!
這根本鬼父的變形啊!!!

你給我把上床也當成妄想啊!!!(怒拿刀)

「如果我們不是繼兄弟,而是朋友的話,應該能馬上把你吃掉吧」
呵呵,人要多厚顏無恥才會說出這種話?
男性朋友之間沒事會在那邊擁抱或撫摸嗎???
如果你們不是繼兄弟,你確定你們會成為朋友嗎???
還在那邊「懲罰」?「只要抱著我就好」?還真是「關愛」弟弟啊(翻白眼)

你如果真的為人兄長,就該知道──連TMD「性交」都是妄想才對!!
(居然只覺得「成為戀人」是妄想???)


鬼兄犯案實況= =

「我想暫時忘記我們繼兄弟的關係」
TMD你有記得過嗎?!!我非常懷疑。


明明是事實還會被「色狼哥哥」和「變態」這些詞彙刺傷?算了吧,憑什麼啊。

有本事人渣有本事承認啊!!
只會在腦內說什麼「我也覺得我真是壞透了但我還是無法停止」,哈哈,笑死人。
(話說這幕超受,感覺S真都能壓倒= =)

沒錯就是這樣!你這個爛人!混帳!這麼受連S真都攻不了啦!
老實說根本不像腹黑,只是個抓住繼弟弱點(求和諧)就一廂情願自私滿足自己慾望(從摸摸抱抱到最後得寸進尺)的小人而已啦!

無恥!!變態!!!

還特別強調是小七歲+發育不良看起來稚嫩,
喔,對這樣的弟弟都下得了手,還真是了不起的道德心啊。

你這樣對得起父母和公民老師嗎?對得起那些愛慕你的粉絲嗎??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但瑞真徹底的很可愛~)
封面看起來很帥啦,文案「在微醺的夜晚佔有你」好像很萌。

但再帥也改變不了根本就是個強制性交未遂犯的事實啦!!
但看了漫畫就知道那只是個人渣的犯罪宣言而已啦!!


(明明作品名稱是禁愛妄想...但感覺五回內就可以兩情相悅HE了啊
 這麼容易實現的妄想到底哪裡禁忌了= =不是該演出內心糾結掙扎嗎??????????
 TMD從劇情一開始攻就根本沒掙扎過啊!他真的有用腦在行動嗎?!!他真的覺得那是禁忌不能做嗎???)



#2(Touch+ Vol.6)

攻這個人渣到底渣得多荒謬呢?

LEN無法向人解釋自己為什麼受傷,因為不好說自己強上弟弟未遂
他的OS竟然是「我還不想出櫃」????

天啊!竟然有人對於「不方便說出自己強上弟弟未遂所以被揍」的感想是

「我還不想出櫃」!!而不是「我竟然這麼無恥」而羞愧?
好歹也是「一般人不會認同繼兄強上繼弟,所以必須遮掩」吧!

他只想到還不想出櫃???
好吧,我居然對這種人渣還有期待也是我傻了。


說真的啦,雖然我對LEN的評價至此已經是負100000000000
但好歹回憶中認真道了歉

也真心對於自己「太貪吃」得不償失感到後悔

(儘管不是後悔做了,而是後悔一次做太多導致以後不能做)
(當然我還是覺得「太貪吃」說法相當讓人作嘔,反正這人無恥就是這樣吧)

 

「如果硯哥是壞人,就不會對我這麼慷慨了。」

喔= =我對瑞真的價值觀也是無言以對。
因為哥哥都會把努力賺來的錢給他當零用錢就是對他很慷慨不是壞人?
算了,這孩子的軟可是願意為了家退讓「哥哥應該會點到為止吧」

順帶一提,瑞真差點被強上的感想居然只是「我當下只想逃」
→彷彿在暗示其實瑞真有對LEN心動了?是在逃避跟哥哥做愛而不是討厭跟哥哥做愛?哈,若真是這邏輯我也看得快崩潰了(眼神死)
→這句話是我認為#2唯一一個可以說明瑞真在#3接受了LEN的強上最後半推半就甚至變得很主動回應、索求的理由
→雖然我覺得爛透了......

瑞真還表示「因為我喜歡男人,所以喜歡哥的撫摸和擁抱」

喔,反正就幫LEN洗白嘛~~~~因為瑞真其實不討厭喔鳩咪,他只是逃跑了哦~~~~

就算瑞真喜歡LEN主觀上根本不知情!!這不是情趣,是犯罪!
(就算夫妻之間,對方已經說了不還硬要做也是犯罪!畢竟表面上根本看不出/實質上LEN也不知情!)

他純粹就是一個仗著「對方沒說不要(用力抗拒),就得寸進尺」的爛人而已。
意欲明確,百分之百有犯罪的故意。

那根本不是解套的理由。

 

事實上我看到瑞真說的那段覺得更噁心了

照這種邏輯,那特定性別的人只要知道「自己喜歡的對象」喜歡「跟自己一樣的性別」,就可以去撫摸擁抱滿足他

完全是性霸凌的典型解套法好嘛!太荒謬了!

某人的父兄知道某人喜歡男人,去撫摸擁抱甚至侵犯難道就無罪嗎?
不!可!能!!!這不就趁人無知嘛!更卑劣好不好!!!
正確的性觀念和教育很重要啊!!!

說到這個,LEN的性觀念也很荒謬,完全就是中二的性罪犯
「半年來擁抱撫摸他都不拒絕,我已經忍不下去了想要更進一步」→這什麼不健全又自私的性觀念!!!

不忍說,雖然瑞真設定他18歲(民法上未成年,刑法上成年)了,
但精神根本不像夠成熟啊!(眼神死)

 


 

#3(Touch+ Vol.7)

老實說我也搞不懂瑞真,明明第一次(第一回)差點被強姦,就把S真叫出來

S真告訴LEN:
「他不想破壞家庭氣氛,所以他會儘量退讓。」
「唯有那一步(被進入)他無法退讓,因為他有喜歡的人。」

LEN準備進入,瑞真想起喜歡的人那瞬間

(主唱真帥>//////<短髮跟長髮都好棒啊QQ為什麼不是攻...)

 

鬼話連篇= =正確的性教育不能等啊!!!

 

結果轉眼最新一回又半推半就讓LEN得逞了???
請問這中間有發生什麼感動瑞真的事件嗎?

沒!有!
只有LEN因為強制性交未遂,遭到「被害人」正當防衛!!
那個正當防衛還只是把人踹下床揍斷了鼻子!!!相對他想侵害被害人的性自主法益,完全沒有過當!!!

 

首先先說明「是你傷我,害我蒙受損失」
然後「要脅他」= =

TMD為什麼正當防衛的那個被害人還要反過來被加害人威脅感到愧疚(接受懲罰)啊???

這不報警嗎?不報警真的可以嗎???這種倒打一耙的神邏輯可以容許嗎?!!


LEN上一回的歉意呢?上一回說好要收斂的呢?
這一回一開始也說要道歉認錯和好不是嗎?????


這種蠢萌的樣子不是很可愛嗎?!為什麼實際行為要這麼討人厭啊!




瑞真你的堅持呢?第一回說好第一次要給喜歡的人的堅持呢?

結果給我看的就是這種荒謬的「假裝沒有要得寸進尺」實際上還是「強制性交既遂」的行徑?



 

坦白說啦,如果我不知道前情提要,燉肉是挺香的。
衣服半裸的色氣感更足。

要是對象是瑞真喜歡的人也就罷了,要是LEN的行動不要那麼倉促思想不要那麼齷齪也就算了!

很遺憾都不是!!!

一直以來我會總覺得哥哥是個爛人,是因為哥哥太像悲哀的社會事件中的「鬼父」了(雖然以BL故事的標準說不定不奇怪),
一種「我很愛你、很愛你哦、愛了很多很多年哦,所以你也要愛我、也要接受我的愛、接受我的慾望」的狀況→TMD憑什麼?!!!!

你的忍讓關受什麼事?
這何等自我中心又自以為是的自私,喔,無私N年總應該自私一回?
笑話,你又不是知道他有心上人才一時激動強上!
(這勉強還可以說被情敵刺激解套,當然爛的本質不會變,只是比較說得過去。)
而是先強X未遂才知情!!!
如果不是S真,第一次就得逞了!還說什麼「比賽」?
 
螢幕擷取畫面 (306).png
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無恥自私,上一話還在檢討自己太過份,下一話又說「把能跟瑞真上床比賽」?
瑞真說要參賽了嗎?對方把你當哥哥,你倒是滿腦子想上他?

兄弟CP,若哥哥來軟的,即使是誘騙讓弟弟主動,都比哥哥來硬的讓弟弟半推半就合理!!
(更不要說他們外型明顯有年紀差,我真的很想報警,S真只有傷了哥哥鼻子已經人太好了!)


最新這話一開始還以為他轉性了,結果?(冷笑)


依然是滿腦子上床的禽獸!嘛,這點宣傳的文案就說了,獸兄嘛。
這倒是挺符合的,但不能改變我討厭他的結論。

但凡你真的有點有點尊重,你就會懂得更尊重對方意願,而不是TMD「撇除兄弟關係你也不討厭這樣吧」的鬼話
就算他不討厭,也不代表你可以強姦他!(而且還是第二次!
可惡我真的很想報警耶,強制性交罪一次未遂一次既遂= =
我看也不用報警,爆料就可以讓這個「大明星」吃一壺了= =
果然還是想報警。

雖然我不想承認哥哥是攻,但我想這種BL戀愛故事應該沒有期待上本壘之後另有對象的可能性吧
(太挑戰人性了......純1V1還是比較大宗。
(雖然我還真希望作者挑戰一下,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哥哥這種人渣!!
(題外話,類似劇情的小說,不過是哥哥向弟弟告白,之後弟弟就各種踐踏哥哥,我那時候幫哥哥護航過,
 他一直以來對弟弟那麼溫柔、那麼 好,除了告白以外,也沒真的想讓弟弟做什麼,反而覺得弟弟反應過激(儘管可理解衝擊感)
(......然而這部,呵呵。不過是以愛為名的自私。我從沒看過「哥哥對弟弟多好」,我只看到「他滿腦子齷齪思想,對弟弟好只是為了上床」)
 






 
#關於我如此暴怒的理由


事實上BL作品中,強制愛或者先強X再戀愛或者半誘騙半強迫拐上床的行動並不罕見。
視不同的設定和互動,可能讓人覺得得不得了,也可能讓人看得吐血想報警。
(即使覺得萌,也不代表讀者認同那樣挪到三次元就該報警的惡行。或說,正因為僅存於二次元,才讓人能夠接受。)

在暴走怒打了一串對LEN(攻、繼兄)的攻擊評價之後,我睡前很認真終於冷靜下來思考:
奇怪,到底LEN哪裡踩到我的雷?甚至會讓我雷到不寫一篇心得來痛罵他一頓不痛快的地步?
如果有人看過我Vol.6的心得,會發現那時候我雖然也討厭LEN,評價卻相對溫和。

就從我對攻的評價來看大概可窺知一二:
 第一回(爛人)(不過既然S真出面,沒讓他得逞,而且中二LEN和S真的互動挺有趣,那就姑且觀望)
→第二回(雖然悔改錯重點、但勉強還有救的爛人,視情況可考慮原諒)(至少他道歉了,瑞真也遠離他,也算得到報應了)
→第三回(說話不算話,卑鄙當有趣,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爽,嘴上卻滿口真愛的沒救爛男人!!!!!)

詳情請參考底下心得,【粗體+斜體】代表引自原作的文字。
簡單來說,讓我暴走的其實是「LEN對瑞真言語誘騙最後強制性交得逞,而前一回他明明還說要檢討!!」

給我看看這回的標題啊(青筋)
該認錯的明明是強X犯(LEN),結果是認錯的是被害人(瑞真)???


說好的認錯呢?!!(怒)

沒錯,第三回的劇情讓我對LEN用有點蠢萌性格勉強挽救回的好感度瞬間到達了負無限大的地步。
LEN是爛人,不是壞人,但說真的他如果是壞人說不定在二次元還比較萌啊!!!

LEN有他蠢萌的一面,如果不涉及瑞真的事情,如果「不知道LEN的OS」,我並不會討厭這個人,即使他不是表面上帥氣的大明星也一樣
事實上,大明星反而難以接近,這種形象更讓人親切

但為什麼要讓我知道呢?為什麼要讓我知道LEN那種根本罪犯的思考模式呢?
他每次的發言都讓人很傻眼,理直氣壯說自己想要更多,把性侵未遂說成「貪吃」,把能否得逞說成「比賽」

毫無反省之心這點特別讓人憤怒、噁心!!!!
人可以犯錯,不能不知悔改!

因為LEN是個蠢萌爛人,於是他自以為腹黑實際上也不過是仗著瑞真性格軟好欺壓。
說穿了就是一個對弱小下手的小囉囉。




一個腹黑、運籌帷幄的人會孬到跟被害者求情,千萬不要說出來否則我們會被父母拆散嗎???
(然後說完隔天又對被害者說:「是另一個你打我的,你要彌補我。」這人有道德良知嗎??)
拜託,LEN能不能不要那麼自以為腹黑啊?腹黑的攻們都大笑了。


為了怕我只看第三回忘了前面劇情有失公允,還特地回頭重看
看完只想哭,胸口鬱著一股氣,TMD我為什麼要自己這樣踩雷啊???????????????

攻很強勢的情況下,除非受也很強勢→強強很萌
否則很容易變成讓人格外難以接受的社會霸凌案件(強者欺凌弱者,並引以為傲)

但端視作者的畫法、劇情安排和受的性格,有時候也挺萌。
比如我就很喜歡鬼畜眼鏡的御克,雖然同樣覺得應該報警處理,卻不會那麼生氣,
因為這篇御堂基本上不獨白,感覺很腹黑,戳我萌點。
(腹黑/高智商角色非常不適合獨白,因為未知才顯得高深莫測。)

當受是一個心胸寬大的人,對於攻的強勢並不介意也沒心靈受創,那麼通常能比較讓人接受。
可是有個例外!!!

就是「角色本身的認知能力」
今天若受是一個智能障礙者、一個自閉症患者、一個思考能力尚未成熟的孩子......
這種時候,是犯罪

再看一次!這些話太危險了!!#論正確性教育的重要性
以瑞真所身處的情境脈絡,性格內向偏軟、善良無警覺,
感覺也有性傾向不能對外坦言,默默覺得「兄長的擁抱和撫摸」滿足了他的潛在需求,
加上父母是再婚,彼此是繼兄弟,他希望「家庭和樂」,所以默許了兄長「點到為止」的性需求。

光是這種大前提,就可以感覺到這對繼兄弟的相處本身是非常有問題的。
這絕對不是正確的性觀念與家人相處關係。點到為止???
──倘若瑞真是愛著哥哥,也就是繼兄弟初始就相愛,那也就罷了。但這怎麼看都有情境壓力啊!

懲個X啦,人渣!
 
瑞真單純如小白兔耶......
結果一開始因為被「懲罰」而遭到強X,未遂還是靠自己另一個人格踢的,可不是強X犯及時悔悟。
最後又因為另一個人格踢了那個強X犯!然後「對強X犯感到愧疚」於是「彌補」對方就真的遭到強X?!!
 
最不可思議的是,瑞真接下來的反應是:好喜歡性愛,想要更多.......???

變成淫蕩受的瞬間= =
 
我到底看了什麼鬼???
這段肉的畫面和肢體都很美味,但一想到整個前情提要我就眼神死。
 

我思來想去,若要讓我不那麼討厭哥哥,
大概只有哥哥賭命相救受個重傷(表現他的情深)
或者,哥哥最後一幕微微一笑「前面愚蠢和腦殘的行為都在我的計畫之中」(暗示他其實很腹黑)吧。

 



 
 
不管漫畫或小說啦,讀者不可能單憑主角一句「其實他對我很好」就「相信」真的很好。
(現實也是,不熟的推銷員跟你說A方案很好你就會毫不猶豫、完全不看內容就買A方案嗎?人會思考啊~)
勢必要有實例,而且這個實例不能是「有條件的實例 ex哥哥打著擔心之名強X。」
如果作者想洗白哥哥,請務必讓我看到他到底怎麼「真的」對瑞真好了(請扣除像下圖這種「意圖性交」而假裝對他好的劇情)
 
巧言令色騙小孩的犯罪前行為


強大又渣透了的人我們無能為力,只能改變認知接受(認知扭曲覺得那是好的),或者選擇逃避、視而不見、麻木不仁。
那種一壞到底、純然惡意的人,在三次元很可怕在二次元也很可怕──卻有種蠱惑人心的魅力,因為純粹,因為堅持,因為匪夷所思。
(我通篇強調的是,LEN並不可怕也不壞,是討人厭、是蠢、是爛。)

可怕是讓人毛骨悚然的那種,讓人難以理解、捉摸不定而不由得恐懼。可能想報警,但不敢。
(但LEN這邊只會讓人反感的想報警......也不太擔心對方報復,因為弱點一目瞭然。根本沒長腦只長雞的小鬼= =
 
我覺得不崩形象的前提下,已連載三回,說真的很難扭轉LEN的角色設定了......
在這種反覆重塑負面印象的情況下,我已經從隨便看看到憤怒不已的程度了(眼神死
回頭重看只加劇了我的憤怒(已有負面印象→重看更證明了這個人果然很爛→印象更差),雪上加霜,完全無濟於事。


(坦白說,我剛才假設的那個計劃通說法,也不見得真能說服我(遠
(畢竟這部漫畫幾乎是LEN第一人稱,他已經把性格曝露得很明白了......天啊攻第一人稱怎麼可能腹黑得起來Orz太難了。
(第一人稱在台詞安排上非常耗腦力,一個會一直講述自己想法的人(並且充分讓我們理解他想法),我們很難覺得他高深莫測。
(→絕大多數的高深都是腦補出來的。帥氣角色最好不要太多話,就算多話也絕對不能讓人知道「他在想什麼」,說一點藏一點最漂亮。謎才是魅力的泉源。)

(當然,如果創作者對自己很有信心,挑戰看看也不是壞事XD我自己就做不到Orz
(無限恐怖的楚軒就是典型作者跟不上「高智商角色」的設定,反觀黑籃的赤司則是標準「話不多」於是顯得高深莫測運籌帷幄的典型。)
 



 
因為這是角色設定上的本質分歧,決定了我百分之百不可能成為老師這部作品的目標客群。
所以說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就是打一篇來怒發洩我的抑鬱之氣。
 
我還是去看老師的少女漫畫吧Orz

說真的,我蠻喜歡老師的畫風,雖然不太喜歡哥哥那種風格的黑白稿畫法,但是其他角色都蠻對痛
只是主角設定無法接受真的是.......無緣。

就,下次如果老師畫了戳中我萌點的BL再說吧Orz
說起來之前那篇短篇BL明明就萌哭啊QAQQQQQQQQ傷心,長篇反而被雷到不行(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