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9 伍佰 Wu Bai& ChinaBlue《挪威的森林》
演出:樂樂 程予希 & 楊祐寧
周姮吟 Heng Yin Chou陳萬號、 呂馥伶、 陳群甯、劉又菡
編劇: 許芸齊 (Neko Xu)
導演: 吳建新( A Fu Wu)


undefined

#討厭不專業的社工
#討厭自我感覺良好的男主角
#移情反移情算是愛情嗎

這一集其實很有勇氣XD
大膽挑戰了邊緣議題,點出專業的困境(社工前輩負責)與反面表現(男主角負責)。

應該要用力鼓勵編導的用心(認真)
因為太用心了所以我看了滿肚子的火(抹臉)

雖然自閉症演得不太對勁,但女主角一人分飾二角演得很棒
男主角也把那種自以為是/反移情/自詡正義英雄的樣子演得讓人很想揍他#############(這是稱讚)


這是愛情嗎?
這真的是愛情嗎?


(劇透內收)

 


諷刺的是,因為對妹妹反移情,之後男主角總算成為一個「專業社工」了。
他與其他個案保持距離,甚至像是過去他覺得很冷淡的前輩。
因為他已把所有的愛情都投入在第一次對個案的付出中。



undefined
姊姊那次怒吼非常震撼人心

那一幕我看得很激動,早就想嗆那個白痴男主角了!
憑什麼啊!!!

只有你同情你可憐你愛的就是好的,其他人你都視若無睹

這算英雄嗎?你根本就不是!!!
少自以為是地指手劃腳了傻子!!!



但最後的結尾我不明白

姊姊是因為援交被抓,為什麼要跟男主角信件往來啊囧
男主角對她那麼差= =而且男主角不是覺得姊姊不是他業務範圍嗎(冷笑
(這種時候就要討論業務範圍了,之前被調走叫他不要管妹妹,就說他不能不管= =


妹妹最後好像醒來了
不過,我寧願她永遠不要醒來

......我無法接受這個故事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undefined

男主角跟妹妹的感情,源於醫病雙方的移情和反移情
那種跟吊橋效應相似的情況,是否能稱為「愛情」非常讓人懷疑

況且,妹妹真的有愛上男主角嗎?她真的明白愛情是什麼嗎?
男主角難道不是在自己的英雄妄想中產生了幻覺嗎?


我覺得,妹妹若是醒來,真的跟男主角在一起
那會是一個很可怕的結局,讓人毛骨悚然的結局

如果妹妹其實沒有一般人的辨識能力
那麼就算她成年了,男主角對她出手,實際上也跟對無知小兒出手沒有差別

這是愛嗎?
這種愛跟姊妹倆自私的父親強迫施予的愛真的有差嗎?

所以我覺得很可怕。

看到妹妹的手在動,我一瞬間心都涼了......


男主角後來看起來像是個一般專業社工
但也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他是否真的擺脫了那份反移情的執念?我很懷疑。
妹妹的新生,恐怕只會是另一場恐怖故事的開始......

 

 

喔,也許有人會給這篇恐怖故事一個名字──「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