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內有劇情透露


文名:蝴蝶的叫喊

作者:薇諾拉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85298

完成狀態:是

更新速度:

是否為VIP:是



文案/簡介:

這是一個狗咬狗、黑吃黑的世界。
你可以收起獠牙利爪為人撕碎,也可以反而行之將自己餵肥。

年輕警探褚畫與他的同性戀人韓驍同為警隊精英,倆人的關係正因韓驍與一個女人的婚事
而岌岌可危。

一起連環兇殺案恰於此時出現,這些包括大明星、醫生、女大學生的死者都與一個名為康
泊的富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然而隨著真相逐漸浮出水面,褚畫發現自己不但危機四伏,還必須時刻保持清醒,以免於
被這個優雅與病態並存的男人所馴服……

懸疑有,驚悚的沒有;變態有,三觀的沒有。

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三觀尚算端正的小警探如何步步淪陷,最後與變態殺人狂滾床單的
故事。


心得:

感謝版友推薦。這部真的很好看~回推文回得語無倫次決定乾脆寫心得。


非常精彩的西式風格暗黑文,走懸疑路線,雖然作者說沒有但還是覺得有些驚悚。

凶殺案、人性、陰影,線索一點一滴散布在各個角落,

隨著劇情推進而慢慢展現出他們的意義。

幾乎沒有完美,殘缺、悲劇──最後扭曲。


三觀不正,故事非常有畫面......



【以下有劇情雷,劇透會影響閱讀,想看這部的話,請不要繼續往下翻頁】

















看起來最完美的那個人,擔綱扭曲別人而不沾手的位置,
病態、狠心......卻充滿知識和智慧。

這是我對康泊的認知,同樣是深愛著主角的兩個人,韓驍輸了,康泊勝出。


韓驍最在乎的是自己的榮耀,所以庇護主角的同時也不擇手段要讓主角無法與他競爭
但他的確也深愛著主角,他自信可以完全擁有主角,愛他卻也利用他的愛

瑪麗蓮的出現破壞了偏向韓驍的平衡,主角對於瑪麗蓮的本質選擇視若無睹、固執的偏心
韓驍本來用愛掩飾自己不擇手段的貪婪,瑪麗蓮的存在卻讓他認為穩固的愛受到挫敗


至於康泊......我覺得韓驍的失敗是因為他的等級太低了,而不只是利用主角或更重榮耀

一開始是自己練習,然後漸漸成熟的技巧和智慧,
讓他能在重新得到主角訊息之後,像蜘蛛一樣張起網等待主角自投羅網

有幸發現主角「真的值得」他付出那艱苦的日子開始,他就一直在等待了吧
等待主角離開韓驍,等待主角主動投入自己懷抱

相比韓驍的自以為是,康泊更加細膩有技巧。
這世界上他唯一在乎的只有主角,財富榮耀都不重要。


康泊是個很乾淨的人,除了墮胎以外,應該沒有親自動手「殺人」。
他了解如何探知並引導人類的心理與陰影,冷僻的各種知識......他擅長創造「巧合」。

人本來就或多或少有陰影的一面,這篇當中陰影都在黑暗處顯現,
而康泊不僅看透,更用些小手段,引導出陰影加以放大,藉以剷除他所不喜的一切。

他是無心也是有意的。看起來純粹卻可怕。

康泊總是依照人性設了一個陷阱,如果對方改變自己的習性或選擇救贖,就不會踩進去
不幸的是康泊洞悉了人性,所以他雖然給了「選擇權」,實際上對方只有踏進陷阱一途


我非常討厭康泊,這簡直是變相鑽了法律漏洞逍遙法外卻偏偏就是真的治不了他的罪。
這樣的人,卻看起來「完美又純粹」......多麼諷刺。


主角的感情線來說,雖然韓也很渣,但我比較傾向韓。

一來是我討厭康泊,二來是......
我覺得就瑪麗蓮的存在和如何處理的態度上,主角的反應真的差太多了。

康泊送走瑪麗蓮的技巧並沒有細緻到哪裡去,
只是康泊已經滲透了主角的內心深處包括陰影,心一開始就偏了......

所以同樣的「裝傻」手法,對於韓的抗議,主角選擇「看不到」,卻答應康泊送走她
(跟其他人不同,主角沒被瑪麗蓮騙,只是瑪麗蓮是他瞞著韓驍的陰暗面投影,所以裝傻)

我想也許是因為康泊解析並包容了主角的陰影,所以主角覺得康泊會認真幫助瑪麗蓮吧


感想:資訊不對稱真是太吃虧了。


韓驍是個有陰暗的人,也止步於此,
他的性格和能力決定了他不會更無法去發覺、開解戀人的黑暗;

康泊因為主角承受到更深的扭曲,促使他原有的智慧更升級,
成就了這個有能力達到『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天使」,
最後他有幸從主角身上得到了救贖,有了最在乎的對象。


等級差太多了,簡直是凡人跟神的對決

我更喜歡韓驍的原因,有點說不清楚,但可能是因為「他是個凡人」吧......


讓我很懷疑最後韓驍的死亡,根本就是康泊為了主角而一手導演的復仇劇。
既然你放棄了救贖(主角選擇救犯人),那就死(韓驍選擇殺死犯人)。

雖然毫無根據啦......不過康泊不在乎死亡也是真的吧。

一樣把主角納為自己所有物,康泊對主角近乎寵溺放縱,
如果是他選擇的結局,康泊都會笑納,只要死前能看著主角就好。



總之,我對這篇故事的總結是:

一個在變態攻層層佈局下,利用環繞在警探受身邊人們存在的扭曲,誘捕受自投羅網,
藉言語誘導+小小的手段促使所有令他不悅的「蟲子」被其他的扭曲親手剿滅乾淨的故事

康泊堪稱最完美的犯罪者吧,卻也是真正的無罪之人。

我曾經以為我非常喜歡這種角色,直到看到這部才發現原來我也是會討厭這種人的啊...


故事幾乎人人身上都有好多扭曲,
除了主角的友人甲那對(?)以外,彷彿世上沒有光。

主角我覺得是從三觀不太正但還有點正氣,演變到雖然本能知道康泊哪裡不對勁,但是
橫豎康泊不是「犯人」那就沒有問題了的狀況......簡直就像之前的瑪麗蓮。

只是瑪麗蓮外白內黑,主角自知是睜眼瞎,而康泊卻是白的讓主角可以真的很安心......


不過,這部真的很精彩好看,非常推薦一看XD


--保留版友推文--

推 anils:難道沒有人跟我一樣比較愛康泊嗎XDDD                        10/13 17:48
其實我覺得挺神奇的,通常我看小說特別喜歡這類型角色XD
但看這部的時候,一開始還蠻期待康泊的,後來他越來越.....之後反而倒向韓了XDD

推 yeswilde:一開始會喜歡康泊這個角色,越到後面漸漸真相大白,反而會   10/13 20:27
→ yeswilde:偏向韓......康只有在送走瑪莉蓮這邊讓我開心一下         10/13 20:27
跟我的感覺差不多XD
送走瑪莉蓮那段,我本來很期待康泊會有什麼精密手法
結果根本只是仗著受無比信任他而已.....有點失落
不過還是挺高興終於有人能夠送走瑪莉蓮了......離開了受的庇護就差很多了......

推 newway:看完覺得韓是個衰人...把自己弄成這樣,真是可憐             10/15 23:33
非官配的悲哀(?) 多少有點自作孽不可活,但我覺得外在因素真的也不少......

推 ding3:看完了~~很好看!大推啊~~會忍不住很想一鼓作氣看完           10/20 19:53
對啊XDDD我就是看了推薦一口氣看完的那種~

推 iamjimhaha:最近看了這篇 很喜歡!                                 10/26 01:43
→ iamjimhaha:真相揭開 原來小攻救了小受的人生 還牽掛他幾十年       10/26 01:44
→ iamjimhaha:這點好萌!                                            10/26 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