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明了老哏偶像劇也能拍得很好看,一點也不無聊的一部作品。老哏中帶著讓人會心一笑的詼諧;憤而逃往城市的年輕人回歸鄉村,找到過去的自己,順便找回當初的真愛的故事。

拍得蠻不錯的~取景很棒XD 馬祖很美。推薦一看。【內文有劇情透露】

 

博君一笑的幾個橋段哏其實有點類似,也刻意誇張,不過並不會讓人感覺疲乏(因為次數也不多,恰到好處),還用上特殊化妝以及對照的手法,蠻用心的。也蠻好笑。

一直以來我都很煩國片搞笑哏,十有八九都是一直罵髒話罵髒話,彷彿只有髒話才是本土文化重要的笑料內涵。
我不否認髒話的確是各種語言通用的一個入門,適當的時機罵出口也很好笑,可是總是反覆玩這個哏(是口頭禪之類的),看了很膩......
而且我本身本來就不太喜歡聽人老說髒話或黃色笑話,無心出口或者是偶一為之還覺得有趣好笑,但次數過多並以此為幽默我就覺得頗感冒。
偏偏只要國片+主打搞笑,幾乎從頭到尾每個橋段都要玩個好幾次才痛快。

好啦離題抱怨,不過這部抓得還不錯,髒話是有罵啦但真的都是那種人很衰所以忍不住罵出口的那種。

 

劇情很老哏,分隔十來年的一對初戀因為男主角母親的過世而重逢......

男主角不願面對母親再婚所以遠赴美國、哪怕取得很高工作成就也未曾與母親連絡,把過去鄉村生活當成黑歷史封存,冷漠、績效至上、只重視工作,沒有女朋友但是有床伴,對床伴沒有感情、雙方就是他拿金錢哄她、她也只求金錢和虛榮。

女主角敷衍父親時未料父親是認真的而訂下和(男主角繼父帶來的孩子,比男主角年紀小一點吧大概)間的婚約,囿於父親(孝順)和已經答應了且對方真心喜歡她(責任感)而沒能拒絕結婚,因此將封存她的夢想和嚮往,放棄對男主角的喜歡......

 

可預期就是兩人舊情復燃,男主角回想起過去的自己而改變,女主角當了落跑新娘和男主角一起實現夢想,兩人HE的故事。

不過整個電影看起來老哏歸老哏,卻不會讓人覺得很難看。
(事實上我認為很多電視劇和電影和故事都充滿了老哏以及許多槽點,老哏不是問題,拍攝手法和行銷包裝能力才是重點。)

 

就深度來說,男主角的心性轉折演得很好,從一開始心心念念公事,嚴肅認真(穿西裝打領帶),到後來一直跟女主角相處,慢慢的兩人恢復過去的熟稔,男主角同時發現母親當年之所以再婚的原因(家境問題),對繼父的態度從嫌惡鄉下人到後來願意下跪感謝他照顧母親那麼長的日子,公司裡對下屬的態度轉變也是明顯的對比。

女主角我就覺得..........恩,其實演得也不差啦,只是我個人對於這種「夢想萬歲,真愛無敵」的哏向來感冒。

如果今天還沒結婚也就算了,恨不相逢未嫁時,可是「婚禮到最後一步」才說「我不要因為孝順和責任感而結婚」,老實說這一點也不帥啊.......根本超自私的。
小村落裡,抬頭不見低頭見,今天妳臨時要解除婚約可能就很尷尬了,更何況是都結婚結大半了才走人?對方情何以堪?對方的父親和妳父親情何以堪?
當然最後又是孝順和責任感的問題。我最不爽的只是「WHY想通非得選在讓所有人都最難堪的時候?」,如果妳前一天就已經跟男主角告白熱吻,那今天最後的最後才決定多麼矯情?

當然,這種男女主角得償所願的(對他們而言)大喜劇結局才賣得好,完全可以理解。

相對來說女主角確實也掙扎頗久了啦,大概。都三天了耶~~~大概很久吧?
初戀最美,呵呵,喜歡的人十年多前說會回來,苦等多年,沒半次聯絡,三天就變真愛,頗呵

喔,不到三天。

第一天回去祭拜表示「後天結婚沖喜」,該晚男主角硬要走人走不了還遇難被女主角救了
第二天男主角發現女主角的夢想(雕刻),為了打電話兩人一起上山,男主角怒炸毛所以受傷,女主角扶他下山,男主角勸女主角堅持夢想不要妥協於孝順和責任,希望她快樂,兩人氣氛正好的時候男配角(=女主角的未婚夫)半路殺出來,所以沒接吻成功;男主角跟女主角聊天,再度勸女主角不要勉強自己,然後女主角怒告白表示恨不相逢未嫁時,兩人熱吻,被暗戀男配角的女配角看到,女配角殺去跟男配角本來要告狀但後來變委婉告白,遭男配角殘酷拒絕「有些事情是不能比的,抱歉。」,男配角準備婚禮佈置中;第三天,男主角離開前先祝福了男配角,女主角和男配角結婚,男主角目送女主角搭轎,女主角因為父親的話決定不結婚去追男主角,兩人HE。

 

真心覺得用心付出都是X,根本不如初戀最美附加夢想相隨。

結婚前,請慎防初戀,初戀一出,誰與爭鋒。

初戀要把人拐走根本兩天都不需要。真愛?頗呵。

 

女主角父親的反應也很弔詭,年輕人小白目硬說什麼「西方人有習俗結婚之前要問『有沒有人反對』」就已經很突兀了(明明是純中式婚禮,都上轎子了!還硬要亂入這個哏,有事嗎???),女主角的父親還出面強調三四次「到底有沒有人反對很重要」,一副知道女主角心有所屬的樣子

從劇情來看,只有女主角父親因為女主角說「她知道洞房要做什麼」那個時機可以察覺女主角心有所屬..........但真的沒問題嗎?這是暗示十年前男女主角就洞房過了嗎??否則我看到那段本來只覺得「女主角可能看書或看電視有看過」之類的。到底是啥毀啊= =而且那個跟心有所屬的連結完全是零吧!!?整個很莫名。

 

另一個詭異橋段則是在村莊人以為有賊所以齊心來抓賊,但發現「是男主角遇難了」,此時女主角很緊張而殺去找人......

其他人反應竟然是:啥毀?不是有賊喔?那喝酒去吧~~~~~

有病嗎?????你們剛剛宴請的主角遇難了欸!就算設定中沒有鄉下的熱情,就算可能因為是他自作自受所以不爽找他......
你們村莊的女孩子(聽說有愛她的父親以及有超級愛她擔心她的未婚夫男配角、暗戀男配角但是女主角的閨密的女配角)獨自一人去找人!三更半夜!海岸邊!

你們竟然放心嗎?????????????????????!

簡直太莫名了。

 

不好意思我激動了。

另外就是收尾部分其實有點草率。


像是男配角一臉苦逼,卻在女配角深情凝望微笑後跟著微笑(彷彿暗示CP,但拜託,前一天男配角你分明才拒絕對方好嗎??這擺明備胎,別說什麼「驀然回首發現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又是個真愛」這種瞎話)
像是男主角的床伴秘書就這樣不了了之,憑空消失也沒交代(前面戲分明明那麼多= =)
像是女主角不過是把她的作品寄賣在藝品店裡大賣,就變成了自信時尚新女性(我真的覺得好煩哦,只有都市人能當現代時尚新女性嗎???不過鑑於這故事設定那島嶼連電話都不通,這種改變也還好啦~畢竟她大概也不好買到什麼時尚服裝,工作方便起見最好是會天天頭髮放下來,多不方便......多半綁馬尾也正常。)P.S.縱然假設百日從男主角回鄉那一天起算,也不到三個月......
像是明明一開始說男主角的婚事沒解決所以他媽媽沒辦法安心離開才會一直無法聖杯,為了沖喜所以答應讓男配角(繼子)跟女主角結婚,結果繼子婚沒結成,兒子看來也沒說有沒結婚打算,就這樣不了了之= =(是想表達不要迷信,還是其實男女主角有打算結婚啊?不懂)

 

雖然我吐槽得很兇,但大致來說,算是還不錯看的國片。

我個人雷點有點多,不過我想其他人看應該不會這麼挑剔吧XDD畢竟這就主打愛情片了......落跑新娘也是常見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