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充滿了為電影的劇情、角色辯護的言論,與其是心得,不如說是寫一篇文章為電影護航。不想看護航的可以不要點開即可(因為我的電影心得已經貼在上面啦~)
※即使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點,我依然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上下集)XD我的心是偏的(掩面)


#先放心得
因為我先接觸電影才補漫畫,所以,我先因電影裡兩人那種青澀的戀愛感覺到了初戀的心動>///<一瞬間被兩人迷住了(心動)
接著才去看漫畫,看完之後,發現很多對電影的評論,就非常認真地研究了電影和漫畫的「差異」。
→結論是,除了成本考量的刪減(比如不搭車改走路)以外,「劇情」基本上沒有任何差異。
我喜歡電影劇情,幾乎就等同於我喜歡漫畫劇情Orz

我很喜歡射箭這種運動,我覺得人們拉弓的樣子非常好看,這部電影也不例外。
當然真相是他們(現實)根本就只有花架子(那還用說),但沒關係在電影看起來很帥>///<

少年們的煩惱、糾結,細膩又混亂的心情,這種青澀感實在太可愛了(心)~~~(雖然他們倆都離青春的年紀有段距離XD
外表高深(笑)內在天然的學長,乍看花心其實纖細過頭的學弟,陰錯陽差結了緣

雖然我不明白WHY學弟會對學長心動啦(喜歡那種天然恣意的類型?跟紫乃一樣?)
不過樓梯那幕戲簡直萌哭我Q//////Q躺大腿!莫名的吵架!其實我覺得演得很自然,超可愛啊~完全可以感覺到那種煩躁的心情。

某種意義上學長真是個小惡魔XD學弟纖細的少年心完全被他玩弄啊wwwwwwww

對了,他們兩個是真的KISS。貨真價實的吻戲。
(懷著感恩的心情觀賞QQ 畢竟不是誰都願意演出真的同性吻戲)

我不覺得房間那段劇情高潮的吻戲很尷尬,事實上就是兩個青澀的少年不是嗎。
倒是感覺很可愛>/////<(因為喜歡所以怎麼看都好XD)
但學弟揪心演成心臟病快發作......真的有點誇張(原作有揪心的動作,可是廣瀬太用力太激動了啦XDDD


學弟和學長同樣在床上輾轉難眠那幕好萌,故意拍得像在同一張床XD
他們在床上的樣子都好棒,尤其學弟簡直美如畫(心)

學長穿便服超可愛!連便服都忠實呈現原作造型,卻不會顯得不好看,很有型。
那瞬間看到學長的笑容就感覺好心動(羞)
我彷彿看到學弟的心被插了一箭,邱比特的箭。(我內心不斷狂刷:嗚哇學長好萌好萌*n→我覺得學弟一定也這樣XD)

「為你心動,也為你心碎,碎裂的心又在一瞬間被你療癒。」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同步學弟的心情(到底)
雖然看到學弟心疼的時候我好心疼,看到學弟微笑的時候就想跟著微笑→奇怪欸我到底愛的是誰啊XDDD


反正廣瀬和JAMES都好棒!本來我就非主流地初次看便喜歡上電影,為他們心動。
看完他們在見面會的互動之後更是萌得不得了>//////////<

電影+見面會+花絮+各種粉絲影片我就刷了三四遍,比較短的那種影片甚至REPEAT十次以上XD

其實學長的小夥伴也演得不錯,感覺超像原作走出來的XD


#再來放個作品資訊

日文名:セブンデイズ(Seven Days)

原作漫畫】一共兩集
「星期戀人MONDAY→THURSDAY」「續星期戀人FRIDAY→SUNDAY」
原作:橘紅緒
作畫:寶井理人

【同名電影】一共兩集
「MONDAY→THURSDAY」「FRIDAY→SUNDAY」
導演: 橫井健司 (監督)
主角:廣瀬智紀 (主演), 山田ジェームス武 (主演),田中日奈子, 日和佑貴, 滝口幸広


#最後來建議一下「適合觀影的讀者類型」,以及(內收)針對評論的護航

想看這部電影嘛......誠摯建議沒有以下情形的人,就別看了(理想上是兼具)
(想看當然沒問題,只是很可能不會喜歡這部片而覺得浪費時間Orz)

1很有耐心XD有耐心到,就算真的穿越陪主角發呆放空足足五分鐘也不會覺得厭煩的那種地步
2必須對原作的學弟沒有「很MAN、很攻」的期待,因為電影裡的學弟──是個很萌的少女攻XD
3在大家都不講話的時候,不容易感到尷尬

4身為學弟或學長的演員的忠實粉絲→→→如果達成這點要求,就算沒有1~3的情況可能也沒問題XDDDD
(像我身為迷妹就完全不介意進電影院看著偶像發呆(毆


#在談論整部電影之前,我想先談談「學弟太少女似乎不符合原作」這點疑問。

身為迷妹我一定要幫廣瀬護航一下,他超認真,非常用心地一再讀了原作漫畫,於是做出現在的詮釋。
原作的細節也都很用心地演出來了,雖然最後演成少女攻XD......但少女攻也很可愛啊!

廣瀬本人真的沒那麼少女(看見面會就知道,超可愛的請務必看看!>//////<),學弟這角色完全是演出來的~
只能說他讀到的跟一般讀者詮釋不同(沒在看BL的人讀BL造就的分歧吧......也許?)
但文本本來就多面向,大概男孩子想的跟女孩子不一樣吧XD
(原作是清水,有畫出攻受嗎......? 其實學弟受應該也行吧@@是因為原作的廣播劇聲優?)

況且,一名演員的詮釋深受到對手戲的另一名演員形象&詮釋影響,更不必說這種情侶組合。

與原作不同,飾演學長的JAMES並非那種纖細少年,而是更加陽光的天然青年。
(天然的JAMES超可愛!完美演繹學長的性格!!)

廣瀬揣摩出來的那個學弟,對手戲其實比較適合原作的纖細學長Orz
而JAMES的學長非常陽光迷人XD學弟卻依然纖細、心靈細膩.....就......受了(掩面)

真的是相對值的關係,廣瀬沒考慮到搭檔的形象Orz
到最後雖然不那麼受,但也變成少女攻了(滅)
可是細膩少女攻X天然陽光受不是也很萌嗎>////////<感覺很可愛(溺愛)


但我無法護航的是,#這部電影真的太~~~~~~~~~~~~冗長了。

這部分的缺點有點微妙。
之所以會有這種情境,是「導演對【忠於原作場景】的堅持」導致的Orz

(導演特地去繪者畫的長階梯原型處拍攝那段劇情)
(拍攝和剪輯的時候甚至還拿著原作漫畫出來不斷對比)
(因為導演說:有原作的作品,必須尊重原作的粉絲

很多人看完之後都抱怨尷尬症發作,一直在看主角的特寫,而且講話又一次一句,一句話還分段!跟漫畫完全不一樣

不是這樣的!諸君啊,請拿起你們珍藏的漫畫!
導演不是拍得「跟漫畫不一樣」才變這樣,正是因為「他拍得跟漫畫一模一樣」才這樣啊(眼神死)

那些「特寫」是漫畫本來就有的
如果對照漫畫,就會發現導演的拍攝角度,正好就是漫畫的「一格分鏡」
(我知道不喜歡就不會想去對照.......)

漫畫中,一格學長望天,講了一句話的前半段;一格學長抬起頭,繼續講那句話的後半段(請注意「對話框的位置」)

簡單來說就是漫畫的對話框把一句話分成兩段,就像是「這真是......」「漫長的一天。」之類的,
在漫畫中這種句子被分段並不罕見.....很適合營造氛圍XD

被100%忠實地拍出來「每一格」/「每個句子分段」很罕見(眼神死)


漫畫中,主角說的句子雖然放了兩個對話框,對讀者來說卻是「直接看過去」=很快地得到完整的句子
電影中,主角說的句子停頓了一陣子才說下半段,對讀者來說........

就是一種時間暫停或者主角講到一半忘記台詞的感覺XD
(因為一直「定格」在單人特寫畫面=原作的單格角色特寫)

 

之所以會覺得電影莫名的停格太多,很浪費時間、讓人尷尬,
就是因為這些本來「看漫畫只要幾秒就過去的劇情,變成了現實漫長又恍惚的幾分鐘Orz」

最可怕的是,用心的導演大人為了讓「畫面順暢」
(漫畫的每一格不見得是「連續畫面」→我是說可以直接拿來製作成動畫的那種連續程度)

於是,導演還會自己增加讓「原作每一格畫面」彼此連接得更順暢的時間XDD
 

......本來就已經拍得很像定格(其實沒有定格)的畫面看起來就更「定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如果把星期戀人的漫畫三次元化讓讀者「體驗」,基本上就是電影版這種情況。
漫畫看起來很浪漫不拖沓(那是因為身為讀者的我們很快地看過去,沒有體驗實際的「時間流速」(遠

讀者看漫畫中的角色發呆,但讀者實際並沒有跟著發呆(也完全不需要啊XDDDDDDDDDD
我們自己選擇了閱讀的速度──不拖沓的從不是漫畫,而是讀者Orz
 

不管怎麼說,電影根本不需要跟漫畫一模一樣啊!!尤其是「時間流速」(遠)
導演!適度調整很重要啊!!(哭笑不得)



很多人嫌棄為什麼要拍上下兩集,我也嫌太長,適當剪輯,拍了一部電影就綽綽有餘了。
但我想要護個航。關於不少對「電影劇情」的吐槽。

......有聽到人抱怨:「拍那麼長 #又沒什麼進展 很空虛,漫畫又沒這樣。」
→「電影上集&下集」就是忠實對應原作的「本篇劇情&續篇劇情」

會覺得進展慢,是因為我們沒有穿越到漫畫中,只是高速旁觀而已
(別忘了他們可是紮紮實實過了七天,我們才看幾小時而已XD

(但說真的,看個電影幹嘛要跟現實時間流速同步啦XDDDDDDDD我們本來就是要看電影又不是要穿越(滅

好啦反正我只是想說:不喜歡電影表現手法沒關係,真的不要去吐槽電影的劇情啊!!會被吐槽到的幾乎都原作劇情啊XDDD
因為電影的劇情拍得「跟原作一模一樣」!!!

「一面罵電影劇情爛,一面說原作劇情超好」這畫面超微妙的Orz

畢竟星期戀人電影最大的缺點,就是完全照原作劇情跑(包括時間(遠
(我想看過的人都完全忘不了下集那漫長又尷尬的五分鐘。
(原來五分鐘這麼久,我感覺我同步了學弟緊張的心情Orz(眼神死

 

 

總結,
若喜歡的是劇情,可以專注看漫畫
若想要聽聲音,可以去聽廣播劇

若想要挑戰自己的耐心,或擁有前述的四點特質,那麼不妨一看。
若想要開發對少女攻的興趣(?),也可以去看電影再看看見面會→誠摯推薦見面會、幕後花絮,小劇場和對話超可愛的>///////////<

很多人都是被幕後花絮系列圈粉的(笑)


就我的私心來說,當然希望越多人看越好。
就我的經驗來說,事實上這部電影非常不容易推廣(滅)。
(時間拖沓這點真的很可怕,會讓觀眾太無聊就專注看演員皮膚或做其他事......)

各位就自行判斷吧~
有緣我們或許就會成為同好:)

 

P.S.其實我最開始是被學長(山田JAMES武)圈粉,後來反而超喜歡學弟(廣瀬智紀),到現在依然很喜歡廣瀬。
      JAMES也是很可愛啦,高尾也不錯XD但就不是本命XD
  說到這個,廣瀬的小卷美哭!其他角色也很萌~我超期待他新拍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